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两会】关于教育的问题 代表委员这么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 董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天的“我来自基层”系列报道,一起来认识两位为教育发声的代表委员,听听他们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提案。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教育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教育资源均衡成为社会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市人大代表王敬林是江陵中学的校长,在多年的教育工作中他发现,由于师资配置不均衡,全市乡村学校都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而荆州区较为严重。

  促进城乡师资配置均衡发展是实现教育公平的关键一步。王敬林建议通过各个学校整合的方式,成立教师发展中心,进行教师管理,教师服务,教师培训,教师发展等工作。

  同样关注教育话题的还有市政协委员邓培军。发展智能制造,是荆州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随着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如何在职业教育中,培养更多面向市场、具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显得尤为重要。

  邓培军建议一方面要加大对职业技术教育的投入,积极筹措调度资金,着力提升荆州高职院校职业教育保障水平。另一方面可以将同类型学校专业组织起来,共同开展课程、实训等方面的资源共建共享。

  此外,还应加强校企合作,形成职业院校特色鲜明的专业或院系,按照行业人才规格要求设置课程、组织教学,培养后成为行业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智能制造高素质人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