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承优良家风 江陵民警三代人的初心与使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2

  荆州新闻网(记者董奥杨柳青韩俊康)在江陵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将工作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融入日常生活中,用三代人的不变初心,传承了优良的家风。

  今年40岁的吴峰是江陵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察大队指导员,工作20年以来,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曾经荣获过2018年度“江陵县公安机关优秀民警”荣誉称号,他的家庭也因良好的家风被评为“江陵县最美家庭”。

  吴峰对工作的认真态度,来源于祖辈的言传身教。他的祖父吴立孝今年已经90多岁,是一名有着70多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祖父在生活中勤俭朴素、对工作认真负责,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样的家风家训,深深的影响了家里的几代人。

  吴峰祖父吴立孝说:“我是个共产党员,我的家要全家光荣,都要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我跟孩子们讲的是,我们都要把工作搞好,这才是真心真意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时刻不能忘记党对我们的关心。”

  吴峰的父亲吴遵明是江陵县公安局退休老干部,自1984年从警以来一直奋战在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退休后也不忘发挥余热,到驻汉工作窗口服务,连续五年被荆州市驻汉群工办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从小,父亲吴遵明就对吴峰要求严格,教育他要与人为善,懂得感恩回报,做一名踏实勤勉的人。在年少的吴峰心里,很早就立下了“当人民警察”的志向。

  如今,吴峰也已是一名有着20年警龄的人民警察。回想自己的工作生涯,感慨良多,唯一不变的,是祖辈父辈们身上坚持和传承的初心和使命。

  江陵县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察大队指导员吴峰:“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我觉得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来说,家风绝对不只是件小事,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在工作和生活中,一直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将良好的家风传承给我的下一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