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新认定481家隐形冠军企业 荆州这些企业上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9

  荆州新闻网综合消息:1月17日从省经信厅获悉,481家企业被认定为湖北省第三批隐形冠军企业,数量为历年最多。我省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组织隐形冠军企业认定,截至目前隐形冠军企业总数达1132家。

  新认定的481家隐形冠军企业,包括示范企业59家、科技小巨人企业93家、培育企业329家。其中,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荆州市巨鲸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示范企业名单;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玉沙集团有限公司、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嘉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科技小巨人名单;荆州市民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长江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石首分公司、中粮饲料(荆州)有限公司、监利县满堂红食品有限公司、湖北津江啤酒有限公司、监利县满堂红食品有限公司、洪湖海大饲料有限公司、洪湖市新宏业食品有限公司、荆州市和美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荆州大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市神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家和宝(江陵)厨具有限公司、荆州市先隆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荆州市恒丰制动系统有限公司、荆州九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荆州荆龙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荆州市天翼精细化工开发有限公司、荆州市赛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荆州市平安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榜科技小巨人企业。

  第三批隐形冠军企业2018年实现销售、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5.14%和22.28%,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共拥有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371家、核心自主知识产权13524项,发明专利9127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900余项;市场占有率全国排名第一的企业有60家,其中9家企业进入全球前三,引领示范作用显著。

  省隐形冠军企业,指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市场地位和较高市场份额,企业规模或单项产品销售收入居全球前10位,或国内前(含)5位,或全省前3位。

  我省在2017年启动隐形冠军培育计划,提出力争在2020年培育形成1000家隐形冠军企业——它们不为大众熟知,但在各自细分领域和产业链条中有极高认可度、占有率乃至领跑。

  无论是增长速度、利润率水平,还是企业创新研发能力、两化融合水平等,隐形冠军企业都普遍高于一般生产企业。

  据介绍,入选隐形冠军的企业,在省级支持工业发展要素(资金、项目)技改资金等方面将予以倾斜支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