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发布2019年理赔责任年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21

  近日,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正式发布2019年理赔责任年报。从统计数据来看,该公司2019年向7.2万人次提供了理赔服务,同比上升21%;理赔金额达4.61亿元,同比增长25%,最高单人赔付达178万元;个人客户理赔件数逐年以30%的幅度增长。

  持续践行“快理赔,优服务”品牌内涵

  2019年,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持续践行“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内涵,从客户需求出发,以科技为依托,全面提升理赔体验:

  1.“智慧理赔”:通过科技赋能,AI智能理赔自动化率已达58%,平均理赔时效0.58天,大幅提升理赔速度。

  2.“自助爽赔”:通过自助理赔、柜面受理、业务员移动签收三条快速索赔通道为客户提供360度便捷服务。

  3.“直连秒赔”:湖北武汉、十堰已设立直连医院,变革传统临柜索赔模式,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实现“由客户跑”转变为“让数据飞”。

  4.“分级鉴定”:针对特定伤残客户行动不便和经济困难的痛点,公司理赔人员上门实施鉴定服务40余起,为客户节约鉴定费用超4万元。

  5.“专家会诊”:针对疑难争议案件,本着“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的初衷,聘请国内权威三甲医院专家为湖北鄂州肝癌晚期客户实施会诊,提高理赔结论准确性,切实维护客户权益。

  “重疾+一般医疗+百万医疗”仍是最优组合

  2019年,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将“三全”理念引入保险销售,为客户提供全程、全面、全家的风险管理方案。武汉某女士2018年12月确诊乳腺癌,于2019年1月至5月期间多次住院治疗,花费20余万元,通过“社保+普通住院医疗+百万医疗险”的组合,使账单金额20余万元全部报销完毕。其中百万医疗险“康健华贵”继续为后期放化疗治疗提供保障,重疾险赔付金额又为后续营养补充和身体康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年报显示,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2019年20万元至30万元理赔案件增长1个百分点,30万元以上理赔案件翻倍增长,而该公司83%的理赔客户金额低于10万元,重疾保障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从整体理赔金额占比来看,医疗险和重疾险理赔金额占比达69%。医疗险理赔主要集中在儿童和中老年;重疾高发区在40岁之后,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仍是重疾发病主要原因,2019年十大理赔案例中的80%属于重疾理赔案件。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建议,客户要根据自身家庭实际情况,适当增加重疾险保额。在大额医疗风险发生时,账单金额普遍在55万元以上,一般医疗险1万元的保额不足以填补客户的医疗费用开支,需要百万医疗险种进行补充,全民健康风险亟待关注,“重疾+一般医疗+百万医疗”仍是最优组合方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