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岁男童反锁26楼家中 荆州消防员“飞窗”救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21

  “是119吗?我家小孩被反锁在家里了,家里门是指纹锁,但是指纹失效了,喊半天没人回应,麻烦你们快过来帮我们看一下,我担心小孩出事。”1月20日17时30分许,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江津东路一小区的26楼有一名4岁男孩被锁在家中,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沙岑路特勤站1车6人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房门是指纹锁,小孩无意间将门反锁,户主也未佩戴备用钥匙,指纹锁失效导致无法打开。曾荣立过一等功的消防员崔雷雷随即对现场情况进行查看,考虑过破拆,但怕小孩刚好在门口会造成误伤,立即否决该方案。

  期间,在大家的一直呼喊下,最终听见了小孩的声音,户主放心了许多。崔雷雷观察发现,从隔壁邻居家窗户可以翻越到户主家窗户边上,再打开窗户能爬进家中。在一边安抚小朋友不要害怕的同时,崔雷雷把安全钩和安全绳等装备绑在身上,另外4名消防员在旁边拉住绳索做好保护,确定安全无风险后,崔雷雷从隔壁邻居家窗户翻至被困户主家窗口,然后很快进入屋内将门打开。

  家长进门后紧紧把孩子抱起,喜极而泣,连声对消防员说感谢。脱困的4岁男孩表情却“亮”了,见到英勇的消防员后就一直盯着叔叔们在看,并露出可爱的笑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