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3日至26日,中环公司接收荆州医疗废物33.8483吨

来源: 江汉商报 2020-01-2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医疗废物如何处理,让市民高度关注。记者获悉,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危废处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元月23日至26日,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共接收医疗废物33.8483吨,全部进行了安全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安全处置不留存量,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了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监管。

  在接到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市生态环境局立即通知全系统全力展开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企业的大检查。

  春节前,荆州市已完成针对70余家医疗机构的大检查。元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紧急约谈企业负责人,并提出六大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医废处置工作;立即提高标准启动应急预案;对医废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提高处置效率;企业要24小时值守,建立日报制度;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医废处置统一调度;提高防护等级做好医废处置各环节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荆州生态环境系统严肃纪律,上下统一,从严从实抓好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监管工作,保障医疗废物的处置及时、高效,坚决防止环境事件的发生。

  另外,荆州己紧急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城管执法局、卫健局(爱卫办)、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落实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加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扎实做好疫情期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