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发现哄抬物价等问题 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自荆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响应启动以来,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全员无休,坚守市场监管和服务保障第一线,加大对市场检查执法力度,从市场监管、餐饮监管、药品监管和价格监管等多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

  1月29日,该局执法人员对疫情防控相关用品和生活必需用品价格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告诫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严格规范价格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市场价格秩序。要求经营者采取标价签、打码(胶贴)等方式实行明码标价,做到整齐、实用和醒目,防止不正当价格行为的发生,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进行价格欺诈。如发现存在价格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从重处罚。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85家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89户次、检查疫情防控经营单位532家次、立案查处2件,移交司法机关案件1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29件。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相关防控药品和防护用品市场价格,保持价格基本稳定,维护市场秩序。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您:消费者遇哄抬物价、虚假广告、消费欺诈、食品药品安全等问题,请留存好照片、购物小票等证据,可通过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