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1岁女儿写作文鼓励护士妈妈:值得,因为救了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医生和护士是最闪亮的星,他们牺牲自我,坚守岗位帮助患者度过病痛的黑暗,迎接健康的光明,也得到了家属的支持。在荆州一医,有一名护士叫程本静,她的女儿最近给她写了一篇作文,鼓励每天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妈妈,早日战胜病魔。

  “不知从几时开始,她变得更忙了...她回家时我们已入睡...我问她,妈妈,你每天怎么这么忙啊?以前我们还可以一起吃晚饭,现在你连年夜饭都没有按时回来吃...虽然自始至终,我都没明白这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到底是什么,但我知道它让无数个和我妈妈一样的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畏危险,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医院各自岗位上,我为他们点赞,病毒先生,我请你快点走吧...”这是荆州一医护士程本静11岁女儿最近写的一篇作文,细腻的文字里饱含对妈妈的思念与理解,疫情来袭,孩子们甚至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依然鼓励忙碌的妈妈。

  前几天,程本静下班回家,无意间在女儿的作业本上看到这篇作文,此时家人都已入睡,她看到作业本上多次修改的文字,一阵暖流淌入她的心里,这给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程本静打了一针强心剂。

  荆州一医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程本静表示,有惭愧、有欣慰,欣慰的是家里人很支持,女儿也很理解她的工作,另一方面她觉得非常愧疚,因为年前到现在,都没有陪过他们一天。

  程本静是病人服务中心的护士长,从疫情开始以来,她每天在预检分诊、支助中心忙碌,有时候回到家里已经是晚上。

  程本静的女儿11岁,儿子3岁。本以为少了陪伴,孩子们会撒娇埋怨,程本静没想到却是出乎意料的乖巧懂事。她也得以全力投入工作当中,每天要询问、筛查近3000个病人,一天下来,她和同事们喉咙嘶哑得几乎讲不出一句话。

  荆州一医病人服务中心护士长程本静表示,没有一个小伙伴在她面前抱怨过,大家都很尽心尽力,包括科室里怀孕的老师,都没有一点退缩。

  妈妈在战场上披荆斩棘,孩子们在保护伞里做母亲最坚强的后盾。程本静的女儿,用最温暖的文字,支持母亲,支援着这场与病魔之间的抗战。

  程本静的女儿说,因为她觉得医生和护士都是非常伟大的,他们每次都冲在前线,与死神争夺一个个病人的生命。虽然不能在节日陪伴她们,但也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救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