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贡献力量 公安县千余民兵齐战抗疫一线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3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 文初 通讯员 刘青海 覃春梅)“我是民兵,我先上,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疫情当前,公安县一批批民兵队伍立下誓言,主动加入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安县武装部党委高度重视,从快行动,第一时间向全县民兵发出倡议书,第一时间集结民兵,第一时间对接乡镇武装部,全力以赴做好并督战抗疫工作。

  张国富和陈军是该县藕池镇城乡村民兵。该村与石首市接壤,春节期间这里流动人员时有出现,不利管控。疫情来袭,张国富和陈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村里的防控工作。连日来,他们不下火线,舍小家顾大家,忙前忙后,忙而有序。陈军利用自家的私家车,不仅在车上贴上抗疫的宣传标语,还在车上配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录音,巡回在村头9个卡口和农户家门口宣传,劝阻村民不外出不串门,每天义务工作13个小时。张国富则负责全村卡口和村里公共活动场地消毒工作,每天要背800斤的消毒药水喷洒,轮回消杀灭毒。他们不言累不怕苦,仍坚守一线。

  一方有难,大家支援。县武装部帮助一线解决困难,为狮子口镇捐赠口罩1500个。斗湖堤城区民兵黄祥忠是一位从事餐饮行业的老板,主动助力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伙食保障,他带领一群民兵队伍忙于搬运,为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紧急救治中心捐去急需的蔬菜等物资,价值万余元。埠河镇江明社区民兵、退役军人王晓荣,对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先后为公安县人民医院捐赠鲜鱼600斤,为荆州一医捐赠鲜鱼400斤。

  到目前,公安县千余民兵投身抗疫一线,“温暖迷彩色”定格在全县城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