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民居家解忧 公安县一批志愿者代办“跑腿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夏峻 文初 通讯员 公宣)“赵主任,我家需要黄瓜4条,生姜2斤,大蒜果2斤”“老赵,帮忙带啤酒两件”“赵哥,帮我带点胃疼药,老毛病又犯了”.......

  2月5日一早,公安县毛家港镇玉湖社区主任赵必才正忙着将微信群收到的这些“订单”信息一一登记,准备马上为社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和物资。

  为有效抗击疫情,控制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公安县果断决策,封闭道路,对社区、对乡村实施最严监管,让居民居家隔离。在这种情况下,一批自愿者纷纷“上岗”,忙于为老百姓当贴心人,专为居民跑腿,代购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物资。

  连日来,赵必才每天戴着口罩,骑着摩托车穿行在超市、药店、居民家门口,服务居民“跑腿事”,不辞辛劳。赵必才说,疫情不退,我不退!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由我们根据大家的需求,统一购买,集中配送,这是最安全的,您就安心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恐慌!”南平镇新城社区志愿者龚道成和赵必才一样,天天如此,供粮供油供蔬菜,送货上门并一一叮嘱居民。

  闸口镇高丰村党支部书记胡晓明除统筹全村的防控工作外,也是一名地道的“跑腿”自愿者,每天他都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从村头跑到村尾,做到统一购买、统一送货,尽职尽责落实村民所需生活物资的“订单”。一天下来,他没半点闲的时间,饿了只能吃包方便面充饥。

  刘祥凤是县妇联副主席,三年前她被派到杨厂镇长江村驻村扶贫。随着疫情的来袭,她牵挂着村里的百姓,义无反顾投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她把志愿服务送到了百姓心坎上:哪家孩子缺奶粉、缺尿布,哪家病中的老人缺药,哪家村民柴米油盐不足,一一登记后,与在一起参与驻村的同事从县城统一采购,逐一配送。她忙碌的脚步不停,还主动联系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辣妈酷爸爱心联盟等公益组织,争取公益防控物资,发动乡贤捐款捐物……

  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局,他们在抗疫路上把温暖、把服务传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