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美幕后方阵!疫情防控战中的荆州红十字会志愿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06

  荆州新闻网(记者 杨尹 陈孝武 廖程帆)疫情防控战正处于关键时期,在荆州市红十字会,连日来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物资,更有一批自发集结的志愿者们,他们用爱心和汗水,组成了这场战役中最美的幕后方阵。

  上午九点钟左右,一趟又一趟满载爱心物资的货车,抵达荆州市红十字会的仓库,荆州市红十字志愿者杨剑龙和他的搭档们,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他们需要把一箱箱物资整齐码放在货架上,同时还要做好清点入库工作。当天风雨交加,气温仅在4摄氏度左右,但杨剑龙不一会就忙得满头是汗。

  这个乐观朴实的汉子告诉记者,今天搬运的物资还不算最多。最多的那天,他们一直从早上六点钟忙到晚上十点多钟,整整处理了四大车、将近五千多箱的物资,一趟趟卸货、转运,忙得一天只吃了一顿饭。

  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杨剑龙是最早过来支援的志愿者之一。杨剑龙一直热心公益,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今年已经是他做公益的第四个年头,谈及初心,回忆起过去,他有些动容。

  平时,杨剑龙是一家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除此之外的时间,他大部分都在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疫情来临,从接到号召以来,十几天的时间里,他从未休息过,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家人虽有不理解,但更多的,是对他的支持。

  现在,为了能够更好地完成志愿者工作,杨剑龙还以非专业的身份,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和救护师资证书。在荆州,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像杨剑龙这样默默奉献、不求回报的红十字志愿者,已经超过300人。

  众志成城,大家共同努力,为一线救援做足了充分的保障。目前,荆州市红十字会在统计发放受捐物资之后,发现一线的医疗物品仍有部分紧缺,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携手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