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西城街道:党旗飘扬守初心 抗击疫情担使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07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面前,荆州区西城街道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在抗疫第一线。

  听从召唤 坚守岗位

  “集结号吹响,必须到!”大年初一凌晨5点57分,民主社区074网格支部书记李红艳已从公安驱车进了城。为了赶时间,她4点就起了床,匆匆安排好两个女儿便一路向北驶去,原本两个半个小时的车程,这一次她只花了1个小时7分钟。

  “玄帝宫有确诊病例,需要马上消杀。”在工作群看到消息,李红艳戴好口罩,穿上一次性雨衣,背着30斤的消毒水箱就往外走。社区小伙子要替她去,她说“我是支部书记,我先上!”

  “阿姨,您这段时间就不要出门了,居家隔离对您对街坊邻居都好,您需要什么招呼一声我们都可以给您送上门……”

  “奶奶,您把口罩戴好,尽量不要出门,生命安全第一位……”

  “好,我马上把数据报给您,民主社区外地返乡94人,其中武汉返乡80人……”从早到晚,李红艳就这样不知疲倦地忙碌着。

  志愿服务 甘于奉献

  “来来,不慌走,先测个体温,登个记再进去。”今天是北门社区68岁老党员邓光兰在钢窗厂宿舍临时疫情防控点做志愿者的第5天,测体温、消毒、信息登记“三部曲”已是轻车熟路。

  社区居民亲切称呼邓光兰为“邓妈”,她是第一批到社区报到的志愿者。在小区临时疫情防控点,“邓妈”每天上午8点不到就已经在门口守着了。有人悄悄问她:“社区到底给了你多少钱,你这么下法?” “我做志愿活动可不是为了钱,如果我的付出能帮助到大家我就觉得很快乐、很值得,快乐比钱更重要,我跟你讲这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邓光兰笑称。

  有限捐赠 无限力量

  “冯主任,这100元我想捐给社区,希望能对抗击疫情有一点帮助……”1月31日,西城街道西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困难党员朱家财找到社区干部,向在一线工作的社区干部表达自己的心意。

  朱家财老人是西门社区的党员,通过电视和社区干部的宣传,他了解到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一直琢磨着自己能为社会做点什么。考虑到自己年纪大了,做事比不上年轻人,能不给社区添乱最好,思来想去还是捐款最合适。100元,对有正常收入的人来说可能不值一提,但对家境贫寒、身体羸弱、常年吃药的困难党员来说,不算一个小数目。

  “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帮助我,我做得这些真的不值一提。”西门社区党委书记张智勇对朱老表示感谢,朱老如是说。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王委员,你们差不差疫情防控宣传车?我的车可以弄成街道的宣传车咧。”刚上班,原红专渔场场长、退休老党员熊楚云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我们目前还没有请宣传车的相关经费,可能……”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学峰想委婉拒绝。

  “不不,你误会了,我不要钱,我是义务的,我是老党员了,为大家做这么点小事,还找组织要钱吗?哈哈,你也太小瞧我老熊了。”电话里传来爽朗的笑声。

  贴标语、绑喇叭,不一会儿宣传车的造型就出来了。主干道熊楚云以15码的速度慢慢行驶,进不去的小巷子他就步行拿着小喇叭喊话,社区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他的身影。“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要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