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援荆“白衣战士”的行囊:一沓沓的纸尿裤……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13

  他们是妻子、是丈夫、是父亲……如今告别家乡广东,来到1000多公里以外的湖北援助荆州抵抗新冠肺炎疫情,他们的行李里装着些什么秘密武器呢?记者12日采访部分医护人员得知,几乎人手一套纸尿裤……

  在全市人民决战新冠肺炎疫情关键之际,记者看着这一沓又一沓的纸尿裤,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原来新闻频频曝光的“因为穿着防护服无法上厕所,也怕耽误时间,一站就是8个小时”的医护人员,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辛苦付出,真的叫人心疼。

  陈毅飞是广东援荆医疗队队员,12日凌晨抵达荆州,13日到荆州市中心医院参加医疗援助,广州医科大学毕业,现为南方五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他的行囊里装着:长时间作战用的成人纸尿裤、消毒的酒精、含氯消毒片、防护衣、手套、护目镜、还有队员日常可能用到的药片等。陈毅飞说:“穿上医生袍我们就是战士,感谢荆州市赠送的‘健康御守’香囊,感谢荆州市以及医院给予医疗队的支持与帮助,队员们觉得生活方面安排得很好很贴心。”

  还有队员涂虹清,是一名主管护师,为了参加战斗,她出征前减掉了长发,成为一个真正的盘头战士,她也带上了满满的一箱纸尿片,她笑着给记者看:“我带的是这种,好穿,不容易漏。”涂虹清还说,感谢荆州市政府发的羽绒服好暖和。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一起努力,早日取得胜利,期待春暖花开!

  记者通过陈毅飞了解到,在由南方五院派出的队员中,还有为了能到最前线抗击疫情,本来还处于哺乳期的神经内科护士彭莹莹迅速为将近1岁大的女儿戒了奶;重症医学科护士何碧君已经31岁了,本来准备和爱人在春节前备孕,期盼着早日有一个可爱的宝宝,可是为了到前线,在和家人商量后推迟备孕;呼吸内科医生廖画和同在医院工作的丈夫刘笃秋都在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他们的心愿是:“先都报上名,至少去一个也行啊!”

  “他们真的是广东全身最硬的鳞啊!”荆州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