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产妇康复出院且新生儿未感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李倩倩)今天(2月15日)上午,经过二周的治疗和观察,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一例新冠肺炎产妇及两名已排除新冠肺炎的新生儿出院。这也是我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产妇康复出院且新生儿未感染病例。

  上午11点左右,经荆州市妇幼保健院两周隔离观察治疗,新冠肺炎产妇冷某某和她产下的男婴顺利出院。

  2月2日晚,怀孕38周的产妇冷某某经核酸检测和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孕妇,从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转到荆州市妇幼保健院,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抽调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及院感办等多学科专家进行会诊,评估胎儿情况,决定实施剖宫产手术。2月4日下午,在医院隔离病区手术室,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术,孕妇顺利产下男婴,产后母子平安,分别在独立隔离间隔离观察和诊疗。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昌贵平介绍,他们做了相关标本的采集,比如孕产妇的胎盘、羊水、脐带血、胎膜,新生儿的咽拭子、胎粪,检查结果都是阴性,目前还没有母婴传播的依据。通过两周的规范治疗,目前孕产妇已经完全康复,两次CT都是正常,三次核酸检测也是正常的。新生儿隔离观察的两周之内,共做了三次核酸检测,也都是阴性。

  当天出院的还有一名已排除新冠肺炎的新生儿。这名新生儿是2月1日晚,从江陵县定点医院转院至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的进行救治的。转院时该患儿刚出生一天,其父母都在江陵县定点医院确诊为新冠肺炎。出生后,患儿因为双肺多发性感染、气胸、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生命危在旦夕。由于当地医院医疗条件有限,荆州市妇幼保健院用新生儿转运专用救护车顺利将患儿转运至该院进行隔离救治。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昌贵平说,通过该医院新生儿团队紧急会诊,制定了周密的方案,最后这名新生儿的气胸和肺部感染病灶全部消散,三次核酸检测阴性。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怀孕28周以上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孕妇市级定点医院。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医院按规范高要求、高标准改建单独的隔离病区,配置独立的产妇隔离病房,新生儿隔离病房,新生儿医学观察室,专用产房、手术室、妇检室及治疗室,设有患者和医护人员分开的“双通道”,从确诊孕妇入院到出院,全程在单独的隔离病区。与此同时,为防止医护人员、病人交叉感染,医院专门抽调医护人员驻守隔离病房,实施诊疗,严格做好防护及后勤保障,确保专区专用,不影响儿科、产科其它就诊患者,使就医环境更加安全。

  荆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军表示,目前是儿童冬春季流感高发季节,该院在院(正常)孕妇有50多人,大量正常孕妇面临分娩,所以现在是全员加班、全员动员,进行日常医疗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