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第二批、广东第三批援助荆州抗疫医疗队抵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继1月28日海南省向荆州市首批支援147名医疗队员到达之后,海南省再次增派120名医护人员支援荆州,并于昨晚(2月14日)抵达。同时,广东省援助荆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共计96人也在昨晚来到荆州。

  当天晚上7点50分,海南省第二批援助荆州抗疫医疗队乘飞机抵达宜昌三峡机场,全体人员随即换成先行集团大巴赶赴荆州。晚上9点51分,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志远,率领海南省援助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批医疗队124人抵达荆州。

  据了解,此次开赴荆州市的医务人员和公共卫生人员有120人。其中,医务人员108人,公共卫生人员12人,医务人员来自于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省肿瘤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博鳌超级医院、博鳌恒大医院、启研干细胞抗衰老医院、新生泉国际细胞治疗医院、中国干细胞集团附院、三亚鸿森医院等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人员来自海南省疾控中心,以及海口、儋州、琼海、白沙、五指山等市县疾控机构等。其中领队1名,流行病学调查技术人员5名,实验室检验技术人员3名,消毒杀虫人员3名。

  当天晚上10点,广东省第三批援助荆州抗疫医疗队乘机抵达宜昌三峡机场,全体人员随即换乘先行集团大巴赶赴荆州。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晚上11点50分,广东省对口支援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率领广东省援助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医疗队96人抵达荆州。

  据了解,此次医疗队主要由医护、公共卫生和管理人员组成,涵盖了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急诊医学、感染性疾病科、流行病学、中西医临床结合等,其中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南朗分院、中山市黄圃人民医院、中山市港口医院、台山市中医院、台山市人民医院、恩平市人民医院、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等医疗机构。

  据了解,2月11日广东省第二批支援荆州抗疫医疗队250名队员陆续奔赴荆州。2月10日广东省首批支援荆州抗疫医疗队108名队员奔赴荆州。目前,广东省援助荆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累计人数已达453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