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独居老人被锁屋外 荆州开发区民警来帮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叶 黄柯)2月10号上午,荆州市公安局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内群众报警,称一名年近八旬的老人被反锁在自家楼道十几个小时,请求救助,接到警情后,燎原新村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到了老人所在的小区。

  77岁的独居老人刘姨妈,住在北京东路某小区。2月9日晚,刘姨妈到小区门口买完东西,到了家门口,才发现自己出门时忘了带门钥匙,刘姨妈想到了跟自己的两个儿子打电话。

  小儿子答应稍后过来开门,刘姨妈就干脆坐在了家门口的楼道里。可这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天色越来越晚,气温越来越低,刘姨妈却迟迟没有盼到儿子。直到凌晨2点,刘姨妈冻得实在受不了,再次尝试着拨打小儿子电话仍旧打不通,刘姨妈只好向隔壁邻居求助。随后,刘姨妈在邻居家的沙发上坐等儿子,盼着儿子能早点把备用钥匙拿来开门。

  民警姚锴桢等人到刘姨妈住处了解情况之后,再次拨打两个儿子电话,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民警和多家开锁公司联系,均被以“出门害怕感染、通行也不方便”为由拒绝。民警又通过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和居民打听,了解到附近小区有位锁匠。

  门很快被打开,刘姨妈的眼泪忍不住流下来,对民警不停表达感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