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疫情阻断回家路 藏族姑娘们找到第二个“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0-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宋金金 黄洋)卓玛和她的姐妹6人均是藏族同胞,在荆州读大学。本想着利用寒假留在江陵勤工俭学挣点学费,却不曾想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计划,阻断了回家的路。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郝穴镇新园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她们妥善安置。

  一大早,藏族姑娘卓玛就带领着她的小姐妹们打扫起了房间卫生,扫地、擦桌子、整理床铺,干的倍起劲,才搬进来没多久,她们已经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

  据卓玛介绍,她们是1月初来到江陵的,在园区一家企业勤工俭学,本想着等寒假结束后,再回到学校。但是春节前突发疫情,企业暂时不能复工,交通也开始管制。正在藏族姑娘们一筹莫展时,2月4号一早,郝穴镇新园社区工作人员就安排她们暂时住到居民冉成龙家中,并为她们专门购置了棉被、衣物、口罩等物品。

  卓玛说,社区工作人员隔三差五地就会来看望她们,不仅买了鱼、肉、蔬菜水果、零食小吃,还带来了江陵特色美食——鱼糕。

  吃着热气腾腾的江陵美食,感受着江陵独特的民俗文化。情到深处,卓玛还为大家献上了一段藏族歌曲。

  【编后】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一曲曲美妙的歌声飘荡在江陵的天空,一段段民族携手、共抗疫情的动人故事在这里上演。我们相信,在团结一心的中华儿女面前,这场战“疫”,我们终将打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