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石马村:初心不改扶贫志 疫情难阻系民心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晓东)突逢时疫,又遇寒潮。虽说早已立春,但室外寒风依旧。2020年的这个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天。为切实保障贫困群众在这段特殊时期内不出现生活困难,荆州区石马村各大单位的帮扶干部在驻村工作队的协助下,纷纷与自己帮扶的对象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联络方式,及时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并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积极反馈帮扶对象当前遇到的诸多难题。

  “皮师傅,最近你们不要出门,也一定记得不要串门走亲戚,疫情形势很严峻,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平时注意多洗手,房间定时做好通风,外出一定要记得带好口罩。家里米和油还够吗?吃的药缺不缺?”继正月十四电话联系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后,八岭山镇财政所的帮扶干部屈官平再次电话叮嘱帮扶的皮传连一家。

  “您放心,家里的药还够吃十几天,米和油应该还可以管半个多月,到时候没有了要麻烦您了。”

  尽管听到皮传连一家积极的答复,屈官平心里还是不够踏实。他又连忙将皮传连家里人所要吃的药的药名发给了石马村的村委干部,嘱托其在镇扶贫办集中为贫困户采购药品时帮忙给他多带一些。

  “艾书记,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提供方便,这一时半会我去哪儿买菜去啊。”说这话的是石马村四组的贫困户凡光银。凡光银一家一年到头都在外打工,没有在家种菜,好不容易到了家,说要买菜却又碰上疫情交通管制。为了解决这家人吃菜的问题,石马村委副书记艾昌丽把自家种的菜薹给他送去了一大提,解了这一家的燃眉之急。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其实要做到真情帮扶并不难,关键要看帮扶干部和扶贫干部心里是不是真的有群众,是不是能够从小处着眼,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今年石马村驻村工作队将和石马村委干部一道,继续将结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勤奋的工作,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将石马村建设成为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努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