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战疫情 荆州民警进社区开展宣传和防控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黄科 陈叶)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沙市区分局解放路派出所的全体民警按照荆州市公安局“机关民警进社区”活动的统一安排,下沉到辖区范围内的各个社区里,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展相关宣传和防控工作。

  沙市区解放街道荆江亭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这里的居民大多为老人,人口密度高。疫情防控是个细致的工作,需要入门入户一家家的宣传,但在部分三无社区,大家的工作开展起来特别却困难重重。有的居民甚至不理解,不配合,闹起了情绪。

  沙市区解放路派出所民警到来后,通过反复耐心细致的劝说,很快,居民们的工作就做通了。

  居民工作做通了,社区的服务也必须跟上。为了保证社区里高龄老人们的生活物资不短缺,工作人员决定,定时定量为居民们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但每天采购大量的生活物资,交通通行成了大问题。解放路派出所的民警了解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货运司机”的工作。

  解放派出所一中队中队长朱治华说,自从疫情发生后,荆州城区对机动车禁行后,他的工作就增加了一项,接送社区工作人员上下班。

  社区工作人员杨梅说,自从解放路派出所的民警进驻到社区之后,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的问题,加快了他们的工作效率,也能让社区工作人员能更好的在疫情期间为社区居民服好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