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一支支“娘子军” 顶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1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宋从峰)2月16日,监利县江城路,原本热热闹闹的街道,只有几辆应急执勤的车匆匆驶过。不远处的处的定点救治医院、居民小区大门口,发热病人留观所,战“疫”不停。人群中,一支支“娘子军”,往来穿梭,顶起疫情防控“半边天”。

  15日下午6时,工作了8个小时的彭莉姗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摘下护目镜,坐在医院临时建起的休息室,吃了一口热饭。她拿出手机,与家里人通了一次电话。1月30日,县中医院成为定点救治医院后,急需从各地抽调人员驰援。本是县妇幼保健院护士的彭莉姗,放下心梗安装支架两个月的父亲,因公摔伤一个月的丈夫以及年幼的孩子,成为突击队的一名战士。彭莉姗说,女子本弱,为母则钢!若既为母又为医,那就是钢铁战士。

  “妈妈,我怕!你能陪我一会吗?”16日晚11时,黄小艳打开门,客厅、房间灯都亮着。听到女儿声音,黄小艳赶忙走到房门口。“怎么还没睡着?妈妈在外面跑,接触的人多,不能陪你在一个房间睡觉。”听到妈妈的回答,女儿哭了起来:“妈妈,外面风声好大,我好害怕,你就陪我一次。”黄小艳好想跑过去,拥抱一下女儿,但她没有。她知道,在居民小区门口值守,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黄小艳本是县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全县城乡管控措施升级后,位于主城区的旺龙公馆小区由县委宣传部包保,黄小艳成为专班中的一员,具体负责管控小区人员出行,与供货商对接,解决小区居民急需生活物资。15日,监利寒风凛冽,白雪飘零。接到单位通知,黄小艳骑着电动车赶到指定地点。从接到指令到回家,她连轴转了28个小时,终于解决了当天最后一个居民的要求。

  16日,监利县委党校留观场所,李良红正在与留观人员通电话,询问生活上有什么需要,疏解他们的压力。县委党校作为确诊患者医治后期留观场所,从2月1日接到改造指令起,作为该校教师的李良红,把上高一的儿子甩在家里,就一直吃住在党校,协调前期改造工作和后期留观人员、驻地医护人员的后勤、安保服务。李良红说,党校住着27名确诊患者,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是隔断真情。她在让留观人员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更让他们找到家的温馨。在留观区,她精心布置文化墙、温馨的标语,保证每个隔离的房间电视信号和网络信号畅通,依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合理搭配菜品,尽可能满足留观人员的学习、生活以及留观转诊等需求。确诊患者的集中留观场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也是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较大的地方。“怕吗?我也怕。上吗?必须上!党校姓党,我必须带头舍小家顾大家上战场。 ”2月16日晚,李良红写下这样的感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