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治愈者说】荆州男子出院居家观察 目前恢复良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不少新冠肺炎患者的康复出院,也给其他正在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打了一针强心剂。患者治愈出院离不开医务人员的悉心护理,更需要战胜疾病的坚定信念。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治愈出院的患者——李晓明,他出院后在家里居家隔离,而与他一同隔离治疗的母亲,病情也在逐步好转。

  从2月11日出院,到今天已经有一周的时间,李晓明独自在家中隔离观察了7天,也趁着这个机会,他能静下心来做一些平时不常做的事情。

  李晓明表示,他在医院里配合医生打针、吃药,恢复得还算快,感谢胸科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精心照料,现在精神很足。

  此前,李晓明一直在武汉工作,腊月二十六回到荆州过年,没想到刚到家才过了仅仅两天,他就出现了发热的症状。

  反复的发烧、食欲减退,让李晓明怀疑自己患上了新冠肺炎,他于1月27日,住进了荆州市胸科医院,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作为密切接触者,他的母亲也一同被隔离,随后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母子俩没有因为患病、被隔离而消沉,反而每天通过微信视频互相加油打气。

  35岁的李晓明,把最坚强乐观的心态传递给母亲,自己则默默承受着心理上的压力。

  李晓明说,每天刷新闻,看到新增确诊病例,特别是死亡的人数,内心还是蛮恐惧的,每天都有护士来安慰他们、他们我们,跟他们加油,后来他不发烧了,也能吃饭了,就感觉身心健康了,这个疾病并不可怕,只要心态好,然后配合医生的治疗,都不叫事,能够迅速的恢复起。

  在乐观心态的支撑,还有医务人员对症的治疗下,李晓明在2月11日出院,此后他仍要居家观察14天。目前,他母亲的状态也在逐步好转,李晓明每天依然通过微信视频,给隔离病房的母亲加油。

  荆州市胸科医院内三科副主任医师屈世林表示,患者李晓明出院已经有一周了,通过这几天随访的情况来看,体温比较正常,身体状况比较好,而且在家里面的生活也比较有序,心态保持得还不错。从跟他视频的情况来看,精神状况、身体体都还是不错的,恢复得还是挺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