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爷爷级”老民警抗疫誓言: 不退“疫”我就不退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2-20

  在抗疫前线,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身影一直保持着战斗的姿态,他经验丰富、作风硬朗,尽管已是“爷爷级”的老民警,仍然干劲十足、冲锋在前。他就是荆州区公安分局菱角湖派出所副所长万齐阶,4月份就满60岁的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一名老民警融入血脉的使命,在岗一天战斗不止。

  从警41年的万齐阶,在菱角湖派出所度过了41个春秋,与这片土地有着叙不完的情。他被当地人誉为菱角湖的“活户籍”,对辖区内的每户居民的家庭情况倒背如流。从正月初二接到交通管制命令后,派出所领导考虑到万齐阶年纪大身体吃不消,就没有给他安排任何外勤任务,但他主动请战,“我是一名老党员,菱角湖的情况,没有人比我更熟,请让我站好最后一班岗。”

  一番“软磨硬泡”后,万齐阶“如愿以偿”地冲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满头白发的万齐阶,每天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抗疫宣传、摸排“四类”人员、帮扶困难群众,确保核录到户到人、宣传到户到人。深入农贸市场、商铺、饭店、小卖部等人员容易聚集的地方,大力普及疫情相关知识,要求居民提升思想认识,不可大意。

  截至目前,万齐阶疫情防控期间累计上岗工作300余小时,摸排人员7000余人,劝说不遵守疫情管控政策群众200余人,帮助群众40余人,检查车辆200余辆。万齐阶扎实的工作作风,社区的工作人员连连称赞。万齐阶说,一切都是为了群众的安危着想,群众的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是有责任的。

  万齐阶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这话一点也不假。

  “警察同志,请帮帮我,我母亲病了”,万齐阶在辖区摸排走访时,接到双闸一队女子丁某求助,称初二到菱角湖来走亲戚,现交通管制一直被隔离在这,家中母亲患重病,急需回家照顾。万齐阶得知后立即与丁某辖区的立新派出所联系,证实情况后,经荆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协调,立新派出所到菱角湖将丁某接回。临别前,丁某向万齐阶一次次鞠躬感谢。

  “万警官,你真热心肠!”辖区双闸大队一新生儿急需奶粉,超市缺货。万齐阶得知后积极协调超市,告知牛奶品牌,一遍遍跟超市进货人员叮嘱,生怕出错,又专门写在纸条上交给超市。牛奶到货后,万齐阶生怕耽误时间,立即送到群众手上。他还不忘叮嘱:“疫情期间,不要出门,注意防护,有困难找警察”。

  “都60岁的人了,每天和年轻人一样干,从早忙到晚,真的让人佩服。”菱角湖派出所所长王大强说,所里的同事们都被万齐阶的精神所感染,全体民辅警更是拧成一股绳,以更加坚定地信念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目前,菱角湖管理区确诊病例仍保持“零”的记录。

  “我年龄是大了点,可我身体没啥问题,年轻同志能做的工作,我也能做。”万齐阶坚定地说,这里是我的家乡,这里有我的乡亲,我要尽我所能守护这一片土地。“不退‘疫’我就不退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