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志成城抗疫情 争为党旗添光彩——记邮储银行石首市支行抗“疫”先锋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2-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吴霞)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邮储银行石首市支行为进一步响应“党员干部走在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深入社区”的号召,在总支书记的倡议下,近30名抗“疫”先锋在第一时间奔赴各城乡办事处抗“疫”战争的前线。

  一支笔、一个本、一个袖章、一个口罩,每天步行往返,一周的时间下来,脸部过敏了,管户情况了然于胸了;步梯六楼爬得一溜顺了,政策宣贯入脑入心了;体温监测每天准时报送了,都成为住户的贴心邻居了……

  脱贫攻坚帮扶人,疫情当前守护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厂支行行长甘沙林,心系贫困户,与支行6名员工一起,克服交通困难,配合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走访慰问贫困户,充分利用帮扶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对结队帮扶人员开展疫情摸排,以“绣花”的功夫、“磨针”的耐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家里家外一把手,统筹规划好当家

  在这支女同志占比达七成的护疫先锋队中,她们都是多面手,一手抓孩子学习、一手抓一家老小的生活安排;不仅要处理单位及客户的工作需求,还要腾出更多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工作,第一项都是重点,都是责任。白天防疫值勤、回家电访营销统计、晚上线上充电学习、收拾家务,她们仿佛女超人,手持双剑,英姿飒爽地消灭一个个拦路虎,在自己的小家庭、邮储大家庭,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

  齐心协力一盘棋,互帮互助增情谊

  “没关系,我也就是多走几步路。”陶洪松安排的执勤社区点离家较远,他毫无怨言,往返时间不够,早上出门,他就直接带桶泡面备作午餐。

  下午临近两点,孩子在家还没吃上饭,吴娟在一个小时的往返路途中,心疼得边走边落泪。同事白玲主动与她协调更换派驻地,她感谢连连。

  雨雪天气,交通不便,高志华主动对接社区其他工作组,申请车辆为同事们派发物质。

  熊玉梅由于酒精过敏,脸部红肿,郑明莉在收到工作通知,二话不说直接替补接上。

  ……

  “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两位行领导定期在相应社区执勤,参与交通劝返、政策宣传、物质配送等日常性工作,并经常检查工作人员防疫物质配备情况,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

  众志成城抗疫情,争为党旗添光彩

  没有隆重的宣誓仪式,9名党员同志率先出列,率先垂范;没有太多的鲜花与掌声,20余名员工一呼则应,挑起重担。

  “我撑着的伞感觉都要飞走了”、“我每在出门贴2个暖宝宝”,虽然条件有限,严绘玲、黄亚青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值勤卡口。

  “早上不敢喝水,牛奶都戒了,厕所太远了。”为了减少工作时间的往返,张莉、张俊恨不得每天的饭菜都减半。

  “风雨之后阳光依旧明媚,让我们彼此保重,相约美好的春天。”鲁国平化身心理师,定期在管户微信群里疏导住户们。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流动的旗帜,每一位普通员工,都是一株向阳的花葵。面对困难,邮储银行石首市支行这支抗“疫”先锋队,手挽着手,挺身而出!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亦没有可歌可泣的壮举,她们只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普通一员,默默工作,负重前行,她们都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共赏十里繁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