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你点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鄂医专”毕业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朱瑞的故事被报道后,很多湖北中医高专的学弟学妹都为他点赞。其实,还有很多中医高专的毕业生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再来认识一下他们。

  最近备受关注的骑行女孩甘如意2014年进入湖北中医高专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习,2017年毕业后考入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化验室上班。2月3号,在公安老家的她因为心系武汉疫情,想尽快赶回单位上班,她全靠手机导航,骑着自行车辗转4天3夜,赶到江夏上班。

  2月11号,广东首批医疗队支援荆州,如何让广东的医务人员听懂荆州方言,更好地与患者沟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荆州籍护士、湖北中医高专毕业生谢双莉想出了个好法子,制作了一份方言对照表来帮助同事。

  校友陈春丽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产科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她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进行最危险的鼻咽拭子采集工作,而她的孩子还不满周岁。

  看了学长学姐们的故事,湖北中医高专的在校生们也深受感动,更加激励了他们成为一个优秀医护人员的动力。

  据了解,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除了对教授医学生专业知识,还教导他们秉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的精神。还通过到医院、福利院、乡村等场所开展“白衣天使进社区”“健康卫士下基层”“中医药文化四行”等专题志愿服务,不断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