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邮寄发票送上门暖心服务“不打烊”!荆州市税务系统邮寄服务为纳税人解忧

来源: 荆州税务 2020-02-24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荆州市税务系统的暖心服务“不打烊”,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中对发票有大量需求,但却无法上门申领的特殊情况,特推出邮寄发票服务,以网路代替马路,用“非接触”方式将发票及时送达到纳税人手中,让企业省心省力。

  松滋市税务局:同城5小时发票送上门

  “税务局服务真是又快又周到,短短几小时就把发票免费邮寄到家了,在特殊时期,他们推出的这种服务确实让我们感到很暖心!”2月14日下午3时,壹品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财务人员杨金山在收到松滋市税务局为其邮寄的发票后高兴地连连称赞。

  △纳税人接收邮寄送达的发票

  壹品慧生活科技有限公司松滋分公司是松滋地区唯一一家智慧城市生活综合服务公司,旗下“慧生活”电子商务平台,提供数百品牌,数千种商品的同城交易和同城天然气缴费等生活服务,服务用户近5万人。

  “疫情期间,由于购物平台销售量井喷和生活缴费类业务激增,年前的票量储备已快用完,公司现在急需500份普通发票!”2月14日上午9:40,杨金山着急地拨通了松滋市“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电话。松滋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汤波耐心地指导杨金山进行网上税务局申领发票操作,并迅速将500份发票通过特快专递的方式送到了杨金山手中,第一时间缓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隔离不隔爱,税企真情在。按照湖北税务与邮政集团湖北分公司发票免费寄递业务的通知,松滋市税务局认真宣传、积极协调、强化统筹,切实提高“非接触式”办税比例,纳税人如果近期需要领用或代开发票,只需在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并填写邮寄地址,松滋市办税服务厅会于当日内将发票寄出,当天纳税人就能收到发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办税,畅通发票领用的“最后一公里”。

  洪湖市税务局:优化服务再加码发票领用“零跑腿”

  “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享受到免费邮寄服务,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用票之急。而且还避免了出门办税的风险,真是太赞了!”2月18日上午,洪湖市青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自家门口收到了洪湖市税务局邮寄出的首份“网申免邮”发票,对该项服务大加赞赏。

  △洪湖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打包申领的发票

  自2月17日查询到洪湖市青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交的网上领票申请后,洪湖市税务局的邮寄发票专班迅速根据流程为其进行了即时审批,打出了《送票明细清单》《申请结果通知书》,第一时间把18份普通发票和6份专用发票交到了上门收件的邮递人员手中。次日便收到纳税人的反馈,实现了纸质发票在洪湖的“非接触式”传递,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满足了纳税人在疫情期间的不间断需求。

  “为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目前线上途径成为办税首选。涉及特急业务的,我们还将开通‘快办专窗’,高效办理,让‘加急加速加码’的非接触式VIP服务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洪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斌表示。

  监利县税务局:征纳不见面也能领发票

  2月21日,监利县税务局通过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申领的方式,先后为监利县鑫星米业有限公司、监利县典胜建材销售有限公司等两户企业成功邮寄30份发票。这是该局推行“不见面服务,实现征纳互动零距离”的一个缩影。

  △监利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邮寄发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办税服务厅人员聚集,监利县税务局高度重视推广应用电子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确保防疫、服务“两不误”。

  网上发票申领业务是电子税务局应用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能够通过“不见面”方式满足纳税人的发票需求。为便利纳税人办理发票申领业务,监利县税务局通过与监利县邮政部门加强协作,在县内实现了“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业务。目前,该局已经配置了新的网上发票申领方式,纳税人提交申请后,前台工作人员可即时受理审核并通过邮政特快专递寄出,确保纳税人在48小时内拿到发票,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申领发票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石首市税务局通过“钉税宝”征纳互动平台回应纳税人的发票需求,公安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业务第一时间受理,发票第一时间出库,邮寄第一时间发出”的要求……截至2月21日,全市税务系统累计为17户纳税人邮寄2289份发票。特殊时期,仍有“非常速度”,荆州市税务系统全面启动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模式,推出“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服务,让发票“网申免邮”走上快车道,积极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