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候鸟”留守北海,作画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 北海日报 2020-02-26

  院士钟南山、李文娟,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火神山医院建设者、中建三局基础公司安全总监袁建文……通过一名目前在北海疍家小镇“宅”式过冬的荆州“候鸟”笔端勾勒,一个个抗疫一线的典型人物跃然纸上。

  郑雨田与画作合影。郑秦一摄画作作者,荆州教育学院艺术系教授郑雨田表示:“用画笔向他们致敬,用画笔抗击疫情,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据了解,1月14日,郑雨田和爱人及孩子从湖北荆州市来到北海度假,住在疍家小镇茂居小苑。在疫情爆发后,为配合北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展,还处于居家隔离15天状态的郑雨田宅在民宿中,每天抄写《道德经》、画画,萌生了创作《抗疫英雄》系列作品的念头,“我们帮不上什么忙,只有一支画笔,希望能用画笔助疫情抗击工作一臂之力。”

  因为是来度假,郑雨田并没有带太多的绘画工具和材料,于是他选择了用8开小幅钢笔淡彩的绘画形式来致敬这些抗疫一线的英雄们。

  “这个系列作品是要宣传、讴歌英雄,所以采用了大众易接受、最直观的、个性鲜明的肖像来展现,并且背景均以红色为主色调。”据悉,郑雨田的这一系列创作主要参考了网上的人物照片素材,及其了解到的人物故事,目前以一天一幅的速度进行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