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兴盛街社区代购员 为百户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自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维持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的任务就落在了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身上了,他们按照规定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全力保障不能出门的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早上9点,沙市区解放街道兴盛街社区第五片区包片协调员呙艳正在统计学仕世家小区居民的用药需求。根据他们制定的方案,居民们在微信群里下单,由门栋小组长统计后汇总。

  带着装药的手提袋,呙艳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出发前往药店。因为手头上的单子比较多,而且需求的药品种类也各不相同,要买齐这些药品需要花上不少时间。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药店不对个人销售药品,只能通过社区统一购买。购买的时候,还得出示证件。

  因为不能进药店选购,代购员们在门口排起队,等着药店工作人员一单单将药品配备齐全。

  要买齐这些药往往需要跑几家药店,甚至还得去医院购买。有时候他们还会遇到临时的紧急用药需求,一天要往返药店多次。

  买完了药,呙艳又马不停蹄来到超市,这里负责小区蔬菜食物的配送。昨天居民下单了的菜品,她过来询问一下备货进度。

  呙艳说,她负责的小区,居民可以按需购买菜品,超市每天都会进当天新鲜的蔬菜,打包好后由她来送货。

  药品的配送也是挨户通知,让居民下楼领取。遇到一些年纪比较大不方便下楼的居民,他们还会送药上门。

  呙艳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一直忙到晚上,有时候甚至连饭都没时间吃,一天工作下来,常常是汗流浃背,腰酸背疼。

  呙艳是荆州市公共租赁住房运营中心的职工,从2月15日开始,她来到社区里,与40多位志愿者一起承担起学仕世家小区126户居民的生活用品代购以及入户调查、消毒测温等工作。

  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服务群众,从职工变身“配送员”“服务员”,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为居民服务的热心。为小区代购员们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