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青年民警请战“疫”线:像党员一样去战斗

来源: 荆州交警 2020-02-2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畅)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本该车水马龙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尽管已经从警三年多,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民警王尚却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家乡,心里着实不是滋味儿。

  “疫情当前,我虽不是党员,但我正年轻,我希望能向党员民警们学习,冲锋在‘疫’线。”在疫情阻击战进入关键期时,王尚主动请战,向上级递交了请战书。

  作为90后青年民警,王尚是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组成员,领购分发各类消毒防护装备,接收、转运社会各界送来的救援慰问物资,登记上报全队人员健康、通勤情况……苦累活,他都冲在前头。

  2月6日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雪花,为了不让一线战士们受冻感冒,王尚跟着教导员金涛一起,用开水壶煮了8瓶姜茶放在车上,为大队所有当天在路面上的一百多名执勤人员一一倒上一杯热姜茶。每每想到自己是身处在这个平均年龄超过45岁的集体中,亦或是看到“党员同志率先垂范、党员先锋队战在疫线”的标语时,他便无时无刻不想同他们一起,在防疫排查最前线、在最危险的地方、在鲜红的党旗下战斗。

  后勤保障组里很忙碌,可见到单位里的老同志们都日夜坚守于抗疫最前线,他也是看在眼里、写进日记里、也疼在心里。

  “2017年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便向上级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就时刻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现在,我要主动请战,随时听从上级命令,战在一线!”在王尚看来,在保障组里守住一线同志们的安全尤为重要,可是作为队里为数不多的几名青年民警,上前线一样刻不容缓。此后,他吃住都在单位、宿舍,只要办公室里一有空档时间,他便来到路口,和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在路口排查过往车辆,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用行动展现担当、用坚守彰显信念。

  鲜红的党旗,昂扬地飘荡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空,他相信,只要每一位参战人员万众一心,敢打敢上,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的日子,就不远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