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批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214.81万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2

  今天,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2月底,完成全市首批500人以下符合条件的1889家参保企业稳岗返还工作,发放资金2214.81万元,稳定就业岗位7.53万个。

  为全力帮助支持中小微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共渡难关,发挥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促进就业、预防失业”功能作用,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有关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2月18日,荆州市全面启动2020年稳岗返还工作。在这个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同时,主动加班加点对企业返还年度核定应缴失业保险费、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欠缴等情况逐一确认、审核。并在财政、税务、市场监督等部门大力支持下,将500人以下中小微企业由原来的单位申报变为企业不出门、不申报直接兑现返还资金。

  此外,市直还对553家500人以下参保企业不减员或减员率小于等于5.5%的企业一次性按70%进行了返还。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以及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拟按稳岗返还政策规定,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在3月底前全部落实到位。(记者肖潇通讯员杨远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