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消委会发布消费警示:理性团购 文明取货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4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网上团购消费警示

  为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网上团购消费者警示提示:

  一、理性团购不盲从。消费者参加团购,建议选择政府部门公布的、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或周边熟悉的商超和电商。可在社区网格群或小区业主群选择性参团,避免参与团长身份不清、商品来源不明的团购活动。团长应向消费者出示营业执照或资格证明,供消费者查验。消费者按需适度团购,不要订购熟食(火锅、炒菜等)、卤菜。

  二、下单付款不随意。消费者应当尽可能了解团购套餐的商品品种、数量、规格和价格,重点关注商品保质期、配送时间、发放方式及转账付款对象,保存下单付款信息。如缺乏团购知识和经验,消费者可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寻求帮助,在其指导下参加团购。

  三、文明取货不聚集。消费者领取团购商品前,应佩戴口罩再出门,保持适当距离,自觉顺位排队,有序领取。现场清点所购商品种类和数量,确认所收商品是否与团购信息相符,核对无误后尽快返回。

  四、处理纠纷不慌乱。如出现团购消费争议,消费者可向群主、团长、已进群监管员或下沉社区的党员反映问题,督促团长与供货商联络,通过协商的方式,快速化解纠纷;协商不成的,保留相关购物凭证,向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荆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