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南支援荆州医疗队队员家属患病 后方全力照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程帆 三沙卫视 王晓帆 云惟满)3月4日上午,海南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护士邓萍收到了一条来自家人的信息,她的父亲因突发心梗住进了医院,经海南省人民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老人手术已经顺利完成,在ICU病房监护。

  在海南省心血管病医院的ICU病房,记者见到了手术顺利完成的邓周才老人,主治医生和护理人员正在对他进行术后检查。据了解,老人既往患有高血压病史,近三天来频繁反复出现胸闷痛,经医院诊断,最终确诊为急性前壁心梗。海南省人民医院医护团队及时对老人实施介入手术,目前,老人身体状况在逐步恢复,精神状态良好。

  邓周才的女儿叫邓萍,是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1月27日,她主动报名,作为第一批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抗“疫”一线。为了不影响邓萍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直到昨天早上,家人才把父亲入院的消息告诉邓萍。

  在邓萍的心中,父亲一直都是最坚实的靠山。当她来到湖北,来到荆州奔赴抗疫第一线的之后,家中父亲身体再不适,也没有向她透露半个字。

  当时邓萍在无助之下,把这个情况告诉了科室的同事,同事马上把情况向上汇报,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全力保障,很快将他的父亲送上了手术室。

  昨天下午,当邓周才术后身体恢复平稳后,邓萍的哥哥拨通了妹妹的视频电话,平日,邓萍因为自己工作太忙碌,很少陪伴父亲,这次父亲突发重病,在最需要儿女照顾的时候,自己却远在千里之外执行医疗援助任务,不能尽孝,她的内心充满了内疚和自责。

  当得知医院领导已经帮自己的父亲安排了最妥善的照护,邓萍非常感动,她说,因为有医院为每个队员做好了后方保障,她们更有信心,在前线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月2日,邓萍所在的荆州市江陵县最后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至此,江陵县成为荆州市第一个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实现清零的县市区。

  现在,邓萍所在的团队还没有放松,虽然疫情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战疫尚未结束,她们仍要在岗位上战斗。

  轮休的时候邓萍喜欢在寝室附近散散步,或者在做做运动。窗外盛开的油菜花告诉她:春天已经来了,胜利就在前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