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出院了回家难?公安县有24小时待命的“六人组”……

来源: 公安新闻网 2020-03-06

  眼下在公安县

  活跃着一支

  爱心志愿者组成的

  “六人组”车队

  他们由县防疫指挥部特委派

  120指挥中心招募成立

  二十四小时待命

  负责送非新冠肺炎患者

  出院回家

  “六人组”的成员周正义、孙继平、甘燕军、田良果、尹业刚、张军,都是从事个体行业,擅长和人打交道。

  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都会有出车任务,“成员们都要往返四五趟送新的患者出院回家。一个多月来,他们将公安县的十六个大大小小的乡镇跑了个遍。他们的加入大大减轻了急救中心的负担,每天转运不同的病人,上演着不同的故事......

  既当驾驶员又当心里疏导员

  甘燕军送埠河一个老人回家时,闲谈中得知老人吃灭蚊片在医院抢救住院了一周。住院起因是自己咳嗽,家人猜测“该不是新冠肺炎吧?”他觉得自己会拖累家人,回到自己房里吃了一包灭蚊片,幸亏被家人发现后送到了医院抢救,救回一命。

  甘燕军劝说老人“和子女住一起矛盾是避免不了的,舌头和牙齿还常打架呢,您多一些包容理解,这日子才好相处啊。”老人呵呵一笑,说是啊,以后再不做这样的傻事了,害自己受苦不说,还害得儿孙不安。

  甘燕军在群里交流说,“现在我们不光要负责患者的安全,还要做心理疏导,让每一个患者都开开心心的。”

  一路走来有苦有乐

  孙继平在送一位女士回家时,发现她的包不见了,包里有三千多元钱。女人急了,口不择言认为孙继平把包藏起来了。孙继平心里着急,但还是心平气和地跟她一起分析,看包到底掉在哪了。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了女人丢失的包。

  事后,孙继平委屈地同队友诉苦:我做车队志愿者不图名不图利的,但起码的尊重和信任应该要有啊。大家都劝他,说这样的事毕竟是少数,你看每天运送的病人对我们都是感激不尽的,都夸我们是好人。

  周正义谈到那天送一个老兵回家,到达目的地后,老兵拦着他不让走,装了三十个鸡蛋非要周正义带上,不然就是瞧不起他;同样的情况队友张军也遇到过:送一对产子的夫妻回家时,同样是被拦着车不让走,那家老人说他们村里有规矩,这样的大喜事司机朋友一定要收下一个红包。

  这些事情说明患者对“六人组”车队的肯定和发自内心的感谢,让队友们心里暖暖的。

  截止目前,“六人组”志愿者们合计往返884趟,接送1034名患者,行驶32893.5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