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供销社破解防疫保供难题 库存生活物资1.5万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突如其来的疫情,特殊时期的人流、物流管控,对区域性民生保供带来巨大挑战,1月25日,荆州全市高速路口实行交通管制,2月2日,荆州中心城区实行车辆和人员通行管控,2月17日,中心城区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2月19日,城区各大商超实行代购员制度,不再对市民个人开放。随着城区管控措施的逐步升级,城区生活物资供应压力骤增,米、面、油、肉、蛋、奶等大宗生活物资本地库存快速消耗,外地调运因交通管控、运输成本高企、劳动力短缺等因素,调运量骤减,生鲜蔬菜、水产等鲜活产品从基地到居民的中间环节断档。

  2月7日,供销社被纳入市防疫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成员单位,供销社第一时间响应党委政府部署,第一时间回应百姓需求,第一时间动员保供力量。2月8日,荆州市供销社建立“供销合作社农超供求平台微信群”,推动信息发布、电话预约、线上交易,快速完成集中采购、分散配送,确保防疫管控期间城乡居民生活供应。供销社品牌公信力和体系优势,让我们能够一呼百应,目前平台入驻总人数433人,其中全国供销总社,中、省、市新闻媒介6人入驻平台给予关注和宣传,市、区县政府领导、商务、农村农业、市场监管、供销社等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51人,社区采购和配送代表125人,占中心城区291个社区的43%。入驻市场主体211家,其中13家企业被市防疫指挥部保供组确定为政府指定配送企业,53家企业被市农村农业局、市供销社确定为平台配送企业在荆州日报上公示,92家企业被推介到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无线荆州”等媒体平台。

  截止3月6日,供销社已建立市级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1个,县级储备中心6个,累计调运各类生活物资371车次,总量4570吨,其中市级储备中心为中心城区调运配送109车次285吨。农超供求平台累计发布有效信息8190条,促成市场主体交易450笔,实现商品销售5800万元,累计55家平台市场主体向中心城区120个社区累计配送生活套餐41.8万份,14家平台企业向所在村组、社区、团体、福利院孤寡老人以及广州援荆医疗队捐赠蔬菜4.7万斤,水果4000斤、猪肉300斤,价值9.8万元。

  目前,供销社掌握可调拨供应生活资料库存资源1.5万吨,其中:大米3900吨,蔬菜8400吨,食用油1300吨,鲜肉鱼蛋740吨,其他类640吨。

  在这场战“疫”中,供销社用体系化“合作”来破解“供销”的难题,彰显出在特殊时期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独特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供销社是党和政府能抓得住、用得上、信得过的为民服务的“国家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