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首个无疫镇今起撤销镇域内卡口 打通物理隔离

来源: 监利县融媒体中心 2020-03-09

  记者昨日从三洲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自今日8时起,该镇作为监利县两个无疫乡镇(三洲镇、柘木乡)之一,撤销镇域内卡口,打通物理隔离,但继续从严管控离鄂通道。

  该镇被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估为低风险区,决定自今日8时起撤销镇域内村与村、组与组之间的卡口,打通物理隔离,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倡议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继续从严管控镇界卡口,保持当前物理硬隔离措施,严禁非必要的人员入境和出境,严防疫情输入和输出;继续从严管控离鄂通道,长江渡口继续禁止渡运,严禁各类船舶私渡跨江出入境,严禁在三洲人员离鄂;稳步恢复镇内农业生产秩序,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与农业生产。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需报镇指挥部审核,实行“一企一策”,确保防控安全;在做好安全防护和消杀措施的基础上,全镇农资经营门店开门营业,小龙虾等农产品收购店开展经营,超市、农贸市场采取分批次、限流量方式有序营业,理发店采取预约式服务经营。

  严格禁止宾馆、酒店、餐馆、KTV等公共娱乐场所营业;大力推广“湖北健康码”应用,指导滞留在镇的外省籍人员和有出县、出省务工意向人员以及县外就读学生坚持每天打卡;强化村(社区)第一责任,对本村本组、本单位发热病人进行每日全面摸排,新增发热病人第一时间由村(社区)医务室医生或干部全程陪同,到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实现初诊、送诊、就诊、分诊闭环管理;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防止人员聚集,督促居民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严格禁止请客、聚餐、抹牌赌博。

  该镇负责人表示,村组交通卡点撤销后仍然持之以恒地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村(社区)防控、生产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