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社区战“疫”|沙市区烟草娘子军:战“疫”腊梅分外香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09

  沙市区烟草局有一群娘子军:在家,她们是操持家务的妻子、养育儿女的母亲、孝敬父母的女儿;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深入小区摸排测温,深夜值守站岗,代买物资、药品。防疫战场上,她们是一道别致的风景线。

  一肩挑的“硬核楼栋长”

  家住沙市区蛇入山社区福城小区的李萍,是沙市区烟草局西区市场部的一名基层客户经理。疫情期间,她成为小区A5楼栋的楼栋长,外形娇小、性格温柔的她被居民称为“硬核楼栋长”。

  到社区报到后,她把照顾8岁女儿的事交给丈夫,自己承担起疫情防控任务和为楼栋居民的采买工作,把保障A5楼栋、28户居民“菜篮子”“药瓶子”的任务扛在肩上。

  每天早上7点,李萍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小区门房,负责出入人员的登记、测温和排查工作。2月18日,丈夫被紧急抽调到沙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配送组后,李萍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既要做好居民居家防护稳定工作,又要照顾年幼的女儿。

  有人劝她,让其他人来做楼栋长,她却说,我能守好大家的安全。她把每天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监测体温、卡口执勤、物资代购,她一样也不落下。谈起楼栋长李萍,片区负责人表示,“李萍展现了党员不怕苦不怕累、责任担当的形象,怪不得小区居民都称她为‘硬核楼栋长’!”

  值守采买处处有她们

  警察丈夫在一线防控,警嫂张力文在后方全力支持,还主动到荆州区御河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我要和他一样战斗,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她每天早早安顿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然后赶出家门为20户居民采买生活物资,至今累计为小区居民采购运送发放生活物资1200余份。

  每天早早出门的还有潘娅。2月3日到荆襄河社区报到后,她被分到了社区第四网格区参加防控。散居的老旧小区,大多是独居老人,没有统一的物业集中管理,为防控增加了难度。

  潘娅给自己制订了日程表,每天早上7点前安顿好家里,7点准时出门赶赴值守点。在小区里,她挨家挨户上门清摸居民信息、测量体温,参加卡口值守。细心的她,每两天还特意上门询问独居老人生活物资需求,关注老人身体情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这群烟草“玫瑰”绽放着光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