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夫妻先后确诊新冠肺炎 妻子连写23封信鼓励丈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洪湖台 杨文学 叶高俊 李芹艳)在疫情期间,有这样一对年轻的夫妻,两人因新冠肺炎先后住进了不同的医院。为了不让丈夫担心,乐观的妻子隐瞒了自己的病情,持续写信鼓励丈夫战胜病魔。妻子的这23封鼓励信陪伴丈夫度过了最难熬、孤独的时候,也成为了两人之间最美的情书。如今,夫妻二人已双双康复出院。

  1月下旬的一天,洪湖市人民医院转进了一名不明病因的重症患者,患者名叫曾洋,入院时他双肺已经全白,血氧饱和度只有60%,情况十分危险。

  经紧急抢救,1月30日晚,曾洋在ICU醒来,在病房外守候许久的妻子终于通过对讲机和他通上了话。然而由于身体虚弱,曾洋讲话困难,妻子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来没有给丈夫写过信的她决定提起笔写起信来鼓励陪伴丈夫,并恳请医护人员将信件带进重症室拆开给丈夫看。

  曾洋表示,收到信的那一刻感觉很意外、很激动,也很感动,就好像老婆给他写的情书一样,他知道老婆在外面陪着他,心里就很踏实。

  两天后的2月1日晚,丈夫曾洋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消息对舒倩来说可谓晴天霹雳。即使身体没有任何异样的她,也迅速被当地政府安排在一家酒店进行隔离观察。

  曾洋的妻子舒倩说,有时候酒店有便签纸,无论在哪个地方,有纸的话她都会给丈夫写信。写信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告诉丈夫,她在外面等他。她会告诉他说,外边的树都已经发芽了,春天都到了,没有什么事情是过去不了的。

  随后几天,曾洋依然都会收到妻子的信,信的内容很朴实,给他讲述生活的点滴小事,告诉他家里两位老人、两个孩子的身体状况都很好,安慰他不用害怕,鼓励他乐观坚强,勇敢战胜病魔。那段时间,每天收到妻子的信就是曾洋最期待的时刻,也是他最开心的事情。

  2月7日,舒倩经洪湖经济开发区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得知自己也被感染,她并没有觉得害怕,反而首先想到的是“自己住院了,丈夫怎么办?”为了不让丈夫发现自己住院,她随即一次性写了很多封信,结合孩子的学习进程、家里可能发生的大小事件给每封信编上序号,委托洪湖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给丈夫转交一封。

  一直没有看到窗外妻子的曾洋,也只是以为妻子仍在隔离观察,他每天依然会收到妻子的来信,信中一直是妻子温柔的鼓励。直到有一天,他注意到了每封信上面的序号,他开始感觉到不对,于是再三追问医生,才知道自己的妻子也已感染住院。

  此后,曾洋再也没收到妻子的鼓励信,他把这23封信反反复复地看,在ICU最难熬、孤独的时候,这些信件给了他战胜病魔的力量。经过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科学治疗,在妻子的鼓励下,2月18日,曾洋终于从ICU转到感染科病房,而妻子的身体也同样迅速好转。

  3月1日,夫妻二人按照约定在同一天康复出院,被安排在不同的隔离点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至今,两人每天通过微信互相鼓励,陪伴着彼此。曾洋告诉记者,从感染进ICU到现在康复出院,妻子一直就是他最有力的后盾,这23封信对他来说就是妻子写的情书,非常珍贵,他会一直珍藏。

  如今,这对夫妻不仅感恩那些一直形影不离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更感恩社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