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司法娘子军:细雨斜风是晓寒 铿锵玫瑰战疫酣

来源: 公安县司法局政治处 2020-03-11

  1月23日,公安县因疫情需要开始实行全城管控;2月6日,因防控需要,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县党员干部自愿下沉村(社区)参与三无小区、背街小巷等防疫值守工作。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公安县司法局有这样一群“娘子军”在接到指令后,立即表态:“请党组织放心,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冲锋在前,抢做“排头兵”

  她叫黄春梅,公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防疫专班常务副组长、后勤保障负责人、机关院落防疫工作负责人。在接到公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号令后,她在局党组安排下立即参与工作专班组建,从大年三十开始,黄春梅同志就带领工作专班开始对局机关院落和两个老旧小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全面排查,大年初一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并登记,始终不辞辛苦,不计得失。防疫保障物质缺少,她就一家家药店电话联系、一个个药厂上门,特殊时期显担当,她忙碌的身影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截止目前,黄春梅同志参与值守30班次、4次逐户上门参与排查60户103人(共计412人次)、张贴发放宣传单65张。与此同时,她多方协调,积极争取组织后勤保障专班购买及发送口罩6300个、体温计50个、84消毒液270瓶、洗手液10瓶、医用酒精10斤、快餐面300桶,看望局值守干部职工60人(共180人次),足迹遍布16个乡镇,并组织对机关院落及办公场所喷杀消毒8次。

  黄春梅同志为一线值守同志送去防护物资

  坚守阵地,争当“工兵”

  她叫李晓燕,公安县司法局党组成员、三无小区值守党员志愿者。随着全县管控措施的再升级,县司法局第1批21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居住地值守,李晓燕同志就在其中,也是此次党员志愿者中首轮被社区安排岗位的班子成员。为真正彰显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她不怕辛苦、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情,以实际行动在干部、在群众面前作表率。她所在值守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战疫也进入了攻坚期,同时群众的生活物资也出现了一定的短缺,她立即开展宣传,积极联系配送超市,为群众提供生活保障,切实保证了院内人员足不出户、人不上街,就可以吃到新鲜菜。“看到防疫一线同志的付出,总是让我泪目!认真守好我的岗就是我的职责,就是我对这场防疫战尽的一份力!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李晓燕同志坚定地说,她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得淋漓尽致。

  李晓燕同志在社区值守做好体温检测、出入人员登记工作

  服务群众,甘当“勤务兵”

  宋咏梅、罗媛,这是平时在单位就十分要好的“两姐妹”,她俩平均年龄已有50岁。她俩是第一批响应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值守工作中她们以阳光的心态参与工作,积极将个人防护心得与值守同志们分享,对值守中表现有抱怨的同志也及时安抚,更以自己阳光快乐的一面引导鼓励她们。罗媛同志自参与值守以来,服从组织安排和调度,真正做到“哪里需要哪里搬”,目前已进行了2批次3个街区的值守调整,参加的全是真正的“三无”区值守。宋咏梅同志参与值守中因风寒发热被要求居家隔离,她及时向局里汇报后自觉隔离,在隔离解除后,立即向局党组织、社区组织报告并再次要求领岗值守,并已到岗,她说:“我是一名党员,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我想与大家一起战斗,我相信众志成城,一定攻坚克难,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宋咏梅与罗媛同志她们这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正是巾帼精神的生动写照。

  左图为宋咏梅同志坚守值守岗位;右图为罗媛同志为小区居民送去代购物资

  众志成城,做好“宣传兵”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置身事外”者。她叫李雅婧,公安县司法局政治(警务)处一名普通的90后干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虽然身在外地无法及时返岗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却始终坚守在新闻宣传线上,为疫情防控工作以笔为鼓、以文为旗,在家凭借一部手机做起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兵”。为了讲好司法行政故事,她每天及时关注工作群内一线战友们发的各种信息动态,采集抗“疫”一线素材,与抗疫一线同志交流思想,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记录着每一个一线战友不平凡的故事,对每天收集到的新闻素材,第一时间采写、第一时间向上推送投稿,力争把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工作面貌展现在各大媒体上。截止目前,李雅婧同志参与填报报表6次,统计每日社区志愿者值守情况上报10次,上报宣传信息9篇。李雅婧同志就这样默默坚守在防控的“舞台”背后,虽没有惊艳的“登台露脸”,却一直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止目前,公安县司法行政系统共有23名女同志参与到全县各乡镇、各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绽放在寒冬里的铿锵玫瑰,她们只是党员志愿者中的部分代表,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她们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她们是一群疫情防控的“铁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