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马山镇:多措并举 为特殊群体筑牢“防护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1

  疫情防控期间,特困对象、残疾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情况怎么样。马山镇紧紧围绕各村(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多措并举,为特殊群体构筑一道坚固“防护墙”。

  为进一步开展服务工作,马山镇对辖区内所有住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微信、电话、进家入户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清各类特殊群体数量、健康状况、生活情况、防护物资需求等信息。据统计,马山镇共有低保对象807人、特困供养对象93人、残疾人938人。疫情期间,因交通阻隔或其他原因导致赡抚养人未归的留守老人45人、留守儿童17人、困境儿童9人。

  马山镇明确关爱联系人,定期巡访。考虑到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一老一少”的年龄特点,镇民政办专门为他们采购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由驻村工作队送至他们手中。同时还为部分精神残疾对象,免费发放控制病情的药物和洗衣液等生活物资。针对不同群体之间存在的需求不一致,村(社区)安排专人对群众所需进行代购。

  福利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在农村福利院实施封闭管理期间,按照特困供养费既定标准,将特困供养费一次性发放给特困对象或监护人;对在院内居住的特困对象及工作人员,全程监测身体状况,消毒全覆盖,分餐送餐;安排专人采购、配送新鲜蔬菜、肉蛋奶、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各类捐赠物资,优先保障福利院,确保老人生活不受影响。截至目前,福利院已获捐赠大米250公斤、鮰鱼、罗非鱼片约50公斤及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马山镇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