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埠河民警乐当快递员,警车变身“爱心快车”!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3

  埠河,是悬挂在荆江南岸的一颗“葡萄”!曾因“江南葡萄第一乡”而甜遍大江南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安县公安局埠河派出所从细碎的百姓求助抓起、从细小的为民服务做起,民警当起了“快递员”,警车变成了“爱心快车”,用细心赢民心,一件件暖心小事彰显了爱民大情怀。

  “离家老人”坐上专程车

  2月1日17时,埠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埠河镇雷洲村有一名流浪老人需要救助。

  值班民警胡磊、叶天宇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老人姓杨,72岁,是监利县毛市镇人,腊月二十六与家人发生矛盾,赌气离家出走,沿路乞讨。由于疫情期间封村封路,老人现困在埠河镇无法离开。

  民警随即将老人予以临时安置。2月3日上午,民警多方查询,与老人子女取得了联系。但由于荆州市各地实行交通管制,老人的儿子无法前来接父亲回家。为了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埠河派出所所长肖文红主动请缨,来回500多公里将老人送回监利。家人见民警用警车专程送老人回来非常感动。

  “外国友人”搭上购物车

  2月14日晚,公安飞雪迎春。埠河派出所副所长胡磊接到荆州枫叶国际学校来自斯里兰卡的外籍教师PANGAS求助。电话里,PANGAS称因为封路封校,家中婴儿奶粉和尿不湿已用完,急需奶粉和婴儿用品。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胡磊没把这"难事"推给社区。他迅速与县局负责外籍人员管理的出入境大队联系,并通过朋友圈了解得知,公安县并没有PANGAS需要的那种婴儿奶粉。

  随即,胡磊与县局领导一道,为PANGAS当了回“顺风快递车”,连夜驱车前往沙市采购回相关物质。

  民警雪中送炭,PANGAS双手合十连声道谢,妻子更是热泪盈眶,一家三口还专门录制视频点赞公安民警。在视频中,他们激动呐喊:stay strong Hubei! stay strong China!

  “断药病人”赶上快递车

  2月15日,公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来城区一居民求助电话。电话称:埠河镇东风村一姓朱的老大妈独居在家,身患糖尿病已断药数天了,因其子女被隔在县城,希望民警能帮帮老人。

  值班民警叶天宇迅速赶往老人家中了解情况。原来,老人的子女已经将老人长期服用的降糖药购买,只是交通管制无法送过来。

  民警当即驾警车赶往县城为老人取来药,并为老人稍带了些生活物质。老人见民警成了"快递员"、警车成了"快递车"连连挥手感谢!

  “闯关行人”乘上救护车

  2月22日,身患癌症的李大爷从荆州中心医院出来后,便想着要回家。然而疫情期间,全城管控。李大爷只好拖着颤巍的病躯,打算从医院步行回到公安县章庄铺镇。

  行至埠河派出所疫情防控执勤卡点,老人疼痛难耐坚持不住便向民警求助。民警为其测量体温后,将李大爷带到附近隔离点,对其全身酒精喷洒消毒,更换口罩。

  随后,民警一方面与老人家属联系,核实李大爷病情,一方面又带着老人前往医院进行简单治疗。

  鉴于老人的实际困难,副所长胡磊与志愿者一道开车将李大爷送回到章庄铺家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