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李埠镇:战“疫”不松懈 关爱特殊人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3-15

  “这几个孩子都还小,监护人又因为疫情被滞留在外地暂时不能回家,照顾他们的老人年纪大了也不太方便,村里要多多关心照顾他们。”荆州区李埠镇疫情防控工作队摸排到东岳庙村的一户家长在外地务工的家庭后,立即向东岳庙村反馈。

  东岳庙村书记郑德立刻安排专人留意这家老小的生活状况,每日上门了解孩子们和老人的安全健康情况,并送上一些生活物资,保障他们的生活所需。同时,还为村里的特殊家庭送去了口罩、消毒液和春耕用的种子等物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特别”人群的关爱不能缺失。李埠镇主动靠前站位、积极作为,主动要求各村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重疾患者和贫困户等特殊人群,“一家家、一户户”拉网式排查,坚决要求摸清基本情况,全力确保不漏一人。此外,该镇创建疫情期间“镇+村+社会关爱”的“多对一”关怀机制,沟通协调各村志愿者对特殊群众“一对一”结对救助。全镇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救助工作特事特办、快查快办,确保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保障不受到影响。

  截至目前,荆州区李埠镇已深入全镇各特殊人群家庭了解需求和困难,为40多名重疾病患者送去了基本用药,帮助200多名困难群众购买基本生活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帮扶不能因此而放松,关心关爱特殊人群是对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的具体落实,李埠镇也将继续带领全体镇村干部们继续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把各项措施落实好,坚定不移的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李埠镇党委书记徐刚说到。(李埠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