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非新冠诊疗医院正常诊疗 多举措保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在荆州,之前一些收治新冠肺炎病患的医院已经清零,目前这些医院开始正常的诊疗工作,为了保证来就诊和出入院病人的安全,这些非新冠诊疗医院是如何开展工作的?

  上午9点,记者在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门口看到,来就诊或者陪护的人员在院外预检分诊处有序排队,护士和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秩序。

  预检分诊处内,设置了一套红外线测温仪设备,每一位进院的人员都需测量体温。

  红外测温仪会自动检测每位进入人员的体温,对于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护士会送到院外的发热门诊做进一步处理。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朱庆介绍,专科医生会对患者进行相关病史的询问,询问后会进行新冠肺炎病例初步的筛查,比如血常规、CT有异常的,会进行核酸检测筛查。

  患者进入门诊后,医院还会采取严格的措施来规避风险。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朱庆说,门诊诊室采取的是一人一诊室,所有医生戴上防护口罩,就诊患者和医生保持1米的距离。同时,鼓励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

  而在医院的住院部门口,也安装了一套红外线测温仪,人员进出都要测温。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朱庆说,加设是为了监测陪护人员的体温,所有陪护人员必须取得陪护证。要取得陪护证,必须要进行血常规和肺部CT筛查,筛查结果正常才发放陪护证。

  在住院部内,护士每天都会定时检测陪护人员体温并做好详细登记。医院主要从入诊关口、门急诊关口、入院关口、病房关口四个方面加强检测。

  除了二医,荆州市中医医院、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等也都采取了无接触式红外测温仪检测体温、严格测量登记陪护人员体温等各种措施,保障市民就诊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