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农行江陵县支行全力打造防疫资金绿色通道

来源: 农行江陵县支行 2020-03-1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危芬 李鹭雅)防控疫情是最前线,保障资金是“生命线”。农行荆州分行江陵支行在防疫一线构筑“堡垒”,建立非常时期业务应急响应机制,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了畅通的金融服务线上线下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高效运转。

  成立专班,主动对接

  为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江陵县支行党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成立了以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余谦同志为队长,党委成员为副队长,支行国库科、营业室、荆陵、郝穴支行党员骨干为成员的防疫资金保障突击队。自1月24日起该突击队实行7x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竭尽全力做好辖内防疫资金紧急拨款、上门收款、工资代发、信贷投放等金融服务,主动对接地方政府、财政国库、卫健医院、保供企业等单位,确保江陵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尽忠职守,全力以赴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突击队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实行24小时待命。营业部党员示范岗崔观丽同志和荆陵支行党员示范岗冉继香同志,每日在接到国库科通知后,第一时间分别联系网点党员骨干成员到网点处理疫情拨款,所有突击队员保持联络通畅,确保战之即来,来之即战,从大年三十至今无一日缺勤。防疫期间,全城交通封路,为不影响防疫资金划拨,有些突击队队员经常要步行五、六公里才能到达网点,除此还做好网点的消毒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截止2月末,共处理疫情拨款清算资金1120笔,金额2.12亿元,代发工资5.5万笔,金额744万元。

  分段接力,使命必达

  江陵农行郝穴支行是县疫情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江陵县人民医院上门收款业务的承办行,防疫期间网点员工因春节放假回家,分布在各个乡镇,受乡镇全面封路影响,上门收款困难重重。1月27日首次接到县人民医院上门收款的业务请求后,江陵支行党委分别与县政府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县交通局、县交警大队、县押运公司、县人民医院紧急协调,在弄清行程的所有封闭关卡之后,确定了分段行进的收款方案。 1月28日清晨天未放亮,郝穴支行党员钱军权同志便顶着刺骨的寒风,跨过居住地马家寨乡各村组的防疫封闭路障,步行10公里来到滩桥镇,借车赶至江北农场防疫封闭路障处,接到早已等待多时的网点配钞员黄鲲,共同前往江陵县熊河镇跃进村,随后两人下车步行穿过路口封闭路段,坐上了支行安排的专用车辆,准点到达医院与押运公司押运人员会合并。当日收受江陵县人民医院现金缴款13笔,金额达40多万元。截止2月底,该网点共为县人民医院提供上门收款服务4次54笔,金额142万元。

  特事特办,高效快捷

  疫情发生以来,支行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行关于做好防疫保供企业资金扶持的工作要求,对照国家、省级抗疫重点客户清单,逐户联系客户,了解抗疫期间融资需求。2月29日得知国家防疫重点企业----中粮饲料(荆州)有限公司江陵分公司急需融资放款,需要提前开立对公专户后,营业室防疫资金保障突击队成员协助支行公司部积极跟进,全力做好贷款资金的开户承接工作。面对该企业已变更法定负责人但营业执照未及时更换的情况,果断根据人行针对重点抗疫企业融资需求的相关规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指导企业提供相关任职辅助证明,仅用半个小时就为企业开立对公专户,次日顺利为企业发放贷款98万元。目前已协助支行公司部为全县仅有的两家防疫保供企业发放1098万元贷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无限迟到”。面对疫情,江陵农行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将继续助力当地政府及事企业单位提供差异化、针对性、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合理优化业务流程,全力支持各行各业共渡难关,迎接最后的胜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