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川店镇23名农名工乘坐"爱心专车"返城就业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17

  3月17日上午9点,在完成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行李消毒等工作后,荆州区川店镇23位农民工乘坐镇政府组织的两辆“爱心大巴”,赴荆州市吉昌电子有限公司入职上岗。

  “在家里待久了,我们也很想出去做事,很感谢政府在城里给我们找工作,免费包车送我们去上班。”宗北村刘渭娜说道。

  “老乡留家乡,家门口好就业”。川店镇通过送岗位上门,把务工人员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实现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无缝对接,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与企业招工难题。

  “荆州吉昌电子有限公司拟招聘普工200人...有意向者,请与镇人社中心联系。”连日来,17个村居村民微信群被荆州区“家门口”招聘信息刷了屏。

  川店镇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平台、流动宣传车、发放《致全区求职务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就业招聘信息、交通出行政策,拓宽农民工家门口就业渠道。

  “经过前期摸排,我们镇外出务工2695人,其中贫困户1281户。截止3月12日,已有388名贫困户返岗工作”镇人社中心负责人介绍。

  据悉,下一步,川店镇将继续精准摸排登记农民工出行需求,为农民工“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有序返岗,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