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各银行机构共发放4.54亿元专项再贷款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1

  随着全市转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新阶段,全市各金融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开通绿色通道、推出一系列金融优惠政策等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18日全市16家市级银行机构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已复工营业网点511个,复工率84.6%,有力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服务工作。

  为加快推动防疫重点企业专项再贷款、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等各项政策精准落地,市金融办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荆州银保监分局,主动沟通发改、经信、科技、农业农村、商贸等部门,全面摸排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共收集1070家企业资金需求,组织全市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加大对重点防疫企业、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资金需求的信贷投入,实现企业融资需求摸底全覆盖、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对接全覆盖、企业有效资金需求全覆盖。

  截至3月20日,共向27家防疫重点企业发放4.54亿元专项再贷款,实际利率低于1.6%,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2020年1月25日以来到期的贷款,实施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

  下一步,市金融办、中国人民银行荆州市中心支行、荆州银保监分局还将组织全市金融机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加强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源头活水,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刘洁 通讯员 杨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