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流程服务 荆州1582名务工人员乘赴粤专列返岗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6

  3月24日晚10时45分,载有1006名荆州务工人员的返岗专列徐徐驶入广珠城轨珠海站,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趟开进珠海的湖北务工人员专列。当晚8时15分,576名荆州务工人员也乘坐返岗专列(G4368)抵达佛山西站。两地市领导均到现场迎接返岗员工。

  此次抵达珠海返岗的1006名荆州籍务工人员,来自荆州区、沙市区、监利县、公安县、江陵县、石首市、松滋市、洪湖市等县市区。接运人员均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包括“粤康码”蓝码),经与珠海所在用人单位确认同意返岗,且上车前体温检测正常。他们将分别回到格力电器、伟创力、东电化电子、国机机器人科技园等273家珠海企业工作。本次专列所有费用由珠海市政府买单,1006名返珠人员享受免费乘车及接驳服务。据介绍,这趟高铁终点站原是广州南站,在广东省人社厅和广铁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将终点站调整到了珠海站,让务工人员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G4368专列也是首列从荆州直达佛山西站的返岗专列,该批返岗务工人员将“点对点”集中送往该市五个区的超100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包括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格兰仕、新宝电器、溢达纺织、博智林机器人、华昌铝厂、群志光电等知名企业,以及众多中小微企业,将有力促进佛山各类型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近一周来,珠海、佛山等地与荆州建立沟通合作机制,从建立返岗人员清单、筛查出行名单、开行返岗专列、接驳送达目的地、落实企业责任、健康管理服务等关键环节,进行“点对点”精准组织发动,实行全流程闭环组织输送和服务管理,切实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