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抗疫火线广播剧《我的4天3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19

音频:抗疫火线广播剧《我的4天3夜》

  抗疫火线广播剧《我的4天3夜》根据入选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英雄谱"最美"逆行者"公安女孩甘如意的事迹改编。第一时间用广播剧独特的方式,生动地再现了2020年1月31号(大年初三),甘如意主动放弃休假,在封城没有客车的情况下,独自骑行300公里,用时4天3夜,从老家公安县斑竹垱镇杨家码头村辗转返回到单位所在的武汉市江夏区医院,到达后立即投入本职工作的感人故事。以此来向奋战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所有"逆行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本剧由荆州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它的制作过程非常特殊,是在疫情十分严重期间一部由各位演员在家里用手机分散录制而成“火线剧”。由于两座城市的疫情都非常严重,按照常规,这部有5个以上主要角色广播剧在疫情期间是无法录制完成的。但为了实现“谨以此剧向抗疫战场上所有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初衷,创作组满怀着责任和使命,克服种种困难,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采取了请武汉人艺一对夫妻专业演员演甘如意父女的方式,首先来定下录制基本基调,然后其他所有的演员围绕这个基调在家里录制,导演反复推敲进行远程指挥,演员反复修改,多遍推倒重来,最后精心打磨而成。从剧本创作到演播录制成剧历时38天,实在是来之不易。为了增强感染力,剧组专门邀请专业人士写了快板式主题歌《等到春暖花开的节气——你才心甘如意》,有机的植入到剧中,起到了非常好的烘托人物,深化主题,增强艺术感染力,提升广播剧品质的作用。3月15日中午12点,在全国新增病例接近归零抗疫向胜利冲刺的关键时刻,荆州、武汉两台同步首播了《我的4天3夜》这部火线广播剧,具有特别的意义,更能彰显这些“最美逆行者”伟大的精神和突出的贡献。目前,该剧已经在北京、广东、海南、湖北等地省市台热播中。学习强国、文脉时代、喜马拉雅等平台力推中。

  出品单位:荆州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

  出品人:何伟 郑家彬

  总监制:肖剑锋 刘国刚

  监制:赵明 张先凯 叶蓝

  编剧:冉涛

  导演:赵明

  编辑:杨馨

  制作:曾鼎

  主题歌:万飞

  演员:

  甘如意:刘萌萌

  甘爸爸:林立

  甘妈妈:姜红

  李后:罗丹

  院长:史兰

  工作人员:馨歌

  的士司机:阿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