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您的“点对点”预约包车服务指南已送达!点击领取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3-27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各地企业、单位纷纷复工复产,人员返乡、返岗的需求日益迫切。3月18日起,沙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启动了“点对点”客运包车预约登记服务,于3月19日开始分级有序开通了上海、广东、福建、浙江等方向的“点对点、一站式”预约客运包车业务,为返岗复工旅客提供了出行保障。

  就疫情期间旅客关心关注的预约包车服务中车站疫情防控、进站乘车、购票渠道、实载率等问题,沙市长途汽车客运站进行了回复。

  关注一:沙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如何防控疫情?

  1.从1月18日起,车站就安排人员对站场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全面消杀至今。

  2.从3月16日起对所有恢复运营的客运车辆实行每趟次全面消毒。

  关注二:疫情期间旅客进站乘车需要注意什么?

  1.旅客凭本人身份证、健康码“绿码”或健康证明进站乘车。

  2.旅客进站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禁止有感冒发烧、咳嗽的人员进站;

  3.在购票、检票过程中主动出示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人、证、票不一致的,不得检票乘车。排队购票、检票时保持1.5米间隔,不要拥挤;

  4.禽类、野生动物及其它易燃易爆有毒等禁运物品禁止进站;

  5.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阻扰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人员,车站有权拒绝进站乘车,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关注三:疫情期间旅客购票渠道有哪些?

  1.到站购票。

  2.关注荆州先行运输集团微信公众号或网售平台查询购票。

  湖北省道路客运官网:https://www.glchx.com/

  携程: https://bus.ctrip.com/

  同程艺龙:https://www.ly.com

  出行365:http://www.chuxing365.com

  畅途网:https://www.changtu.com

  3.电话预约:0716-4316565

  4.到站预约:沙市长途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

  关注四:疫情期间单辆客运班车实载率为多少?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分区分级科学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交通运输部关于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高、中风险区包车实载率控制在50%,低风险地区之间的点对点运输任务、逐步有序放开实载率限制;确保直达运行、中途严禁上下客;设置留观区域、发热旅客移交;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等要求,保证运输安全。(通讯员 高峰 记者 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