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所有人:返岗路上别放飞心情 高速出行安全第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 吕靖怡)如今,湖北多地进入复产复工高潮,不少人踏上了返程返岗的道路,高速公路的车辆日益增多,车流量明显回升。沪渝高速是贯穿东西方向的大动脉,其中,荆州潜江段近期日均车流量达30,000台次左右,车一多,安全隐患也多了起来。

  画面中的这一幕发生在沪渝高速荆州古城收费站附近,3月29日上午,这辆白色小轿车由于错过收费站路口,在高速公路的行车道上倒车,后方的大货车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这样做,而是到前面的收费站掉头再上高速公路到达目的地。

  在近期的视频巡逻中,民警还发现一些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现象。湖北省高速公路警察荆州大队办公室主任杜勇介绍,有的是车辆发生故障,有的是停车,换驾驶员也有的是停车看路。但是这些行为在高速公路上都是不被允许的,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将车辆靠到应急车道。开启双闪灯在车后150米以外设置危险报警,反光标识,千万不要选择违法停车。

  随着复工返岗车流量逐渐增加,驾驶员稍不注意,难免发生追尾擦碰事故。3月30日中午,沪渝高速沙市收费站附近,两辆小轿车发生追尾,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民警提醒,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应尽快移动到右侧应急车道上,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以外放置反光标识,并拨打110报警。

  随着离鄂通道管控逐渐放开,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日均车流量达30,000台次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50%。民警提醒,复工返岗的迫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在驾驶过程中安全才是第一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