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90后民警夫妻在战“疫”一线双双火线入党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20-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刘博)“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3月21日,一场简短而庄重的入党宣誓仪式,在荆州抗“疫”最前线举行。湖北荆州沙市区公安分局沙隆达警务站90后民警李其昌紧握右拳,面对鲜红党旗庄严宣誓,“火线”入党。前不久,同为警察的妻子陈妍也经上级党组织批准“火线”入党。

  疫情在荆州暴发之初,李其昌和陈妍刚回到陈妍的老家福建,准备补办婚礼。然而武汉封城、荆州封城等消息陆续传来,荆州公安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警集结奔赴抗疫前线,李其昌、陈妍开始坐不住了。

  “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如果再不走的话,道路随时可能被封,到时候再想回去就更难了。”两人随即与家人沟通并积极做好亲属工作,毅然选择取消婚礼,主动向单位申请返回工作岗位。

  此时,回程的机票和动车票,受疫情的影响已经无法订购,李其昌、陈妍决定驱车赶回荆州。1月25日(正月初一)傍晚,告别家人,二人从福建省龙岩市开车出发。

  原本走最快的路线,在有人轮换驾车的情况下,1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荆州。但当天只有李其昌一人驾车,加上天气多变,一路上雨雪交替,路况复杂、视野不好。多地高速封路,李其昌跟当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争取到他们的理解和尊重。一路上走走停停,于27日凌晨,花了31小时终于抵达荆州。

  短暂休息待天亮后,小俩口又马不停蹄各自奔赴工作岗位。

  “越是年轻民警越要听党指挥,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尽己所能,以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其昌回到警务站后,立即回到工作岗位,替换一位已20多小时没下前线的同事,开始对医院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逻。

  陈妍回到荆州市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也主动承担其疫情防控应急指挥调度、公路卡点登记、点名调度、信息收集、指令下达、跟踪督办等任务。她说,“我也要像老党员们一样,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

  两个多月奋战抗疫一线,两人见面的时间不到十天。突入其来的考验,让这对90后的年轻人对担当和责任有了更深的理解。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荆州从“按下暂停”到“重启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李其昌的工作从前线卡口值勤,转入街头巡逻防控。李其昌的辖区地处核心商圈,随着街面人流增多,他和队友们加强巡逻,在执勤中,也不断提醒经营业主和过往群众,注意做好防护。

  陈妍则是继续坚守指挥中心,每天处理涉疫情警情60余起、点名查勤150多次、下达指令20余次。

  “某理发店内有纠纷,请赶到现场处置。”李其昌值班时,正好接到陈妍的处警指令。虽然夫妻两人不能时常见面,但工作却让他们始终并肩战斗。

  “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你再还我一个难忘的婚礼。”

  “等这场战疫结束后,我一定给你一个更完美更幸福的婚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