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他们是同学、是夫妻、是情侣 看一看战疫时期荆州医学生的爱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王霄 杨青)一对90后夫妻,为了在封路前赶回工作岗位,他们在大年初一凌晨一点,带着一岁的女儿和母亲,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驱车,摸黑行驶了二百余公里,从荆州赶回了宜昌。

  

 

  田孝国、曾桂萍,系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1级临床02班的毕业生。据辅导员林涛老师回忆,田孝国和曾桂萍入学后不久就走在了一起,原本林老师还担心两人会影响学习,没想到他们两人不仅成绩没落下,还有了不少进步。林老师通过谈心才了解到,原来他们两人都有相同的目标,就是学成之后扎根基层,做一名有担任有能力的医生。所以两人在一起没有像其他恋人一样放松要求,而是相互监督,努力学习,成绩自然也都名列前茅。

  毕业后他们履行了约定,一起到宜昌半月镇卫生院做起了基层医生,并且实现了执子之手的诺言,步入了幸福的婚姻殿堂,并在基层扎下了深深的根。

  

 

  大年初一凌晨五点到达宜昌半月镇后,田孝国和曾桂萍来不及休息,在8点钟就到医院报到了,迅速投身到抗疫中。田孝国面对这次疫情,非常担心,对曾桂萍说:“要不你就回家照顾女儿吧,医院有我呢。”曾桂萍心里很清楚爱人的担忧,但还是坚定地说:“我会把防护措施做好的,卫生院人手少,我必须参加。放心吧,我们一定都会好好的。”田孝国没有再坚持,面对客观情况,他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基层医院医疗资源匮乏,医生更缺乏,加上田孝国、曾桂萍夫妻,卫生院也只有四个人可以值夜班,还要做着发热门诊的工作。一晃,就这样工作了50来天。

  

 

  他们坚守在一线,家里的一岁女儿只能交给母亲照顾,因为不是本地人,又是紧急赶回医院,家里并没有多少生活物资,大部分超市也停止营业,母亲只能靠家里仅有的物资照顾孙女,田孝国说:“我对得起半月镇的居民,可我对不起我的女儿,我亏欠她太多了。但是没有办法,我没有选择,我也相信她长大后会理解我们的,我们要做孩子的榜样,将来她会为我们感到骄傲的!”

  

 

  曾桂萍说,疫情结束了最想好好睡一觉,她的眼眶突然一下就红了,她说:“疫情结束了,我最想好好陪陪我的女儿,她都快不认识我了!”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她的信仰、坚韧和心底的那一丝柔软。

  

 

  袁咏和陶帅是医疗系临床1711班同学。临近过年,家在贵州省织金县的袁咏和男友陶帅商量过后,决定同他一起回潜江市竹根滩镇丁湖村的老家过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村镇封闭管理,两人都被封闭在潜江。这时俩人不约而同想到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抗疫出一份力,为人民群众服务。于是两人自发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被安排到仙桃市郑场镇常驻隔离点天之阁酒店开展工作。

  

 

  早上7:40,忙碌的一天便开始了,起床穿好防护服后,按照1:10的比例配比漂粉精来消毒厕所马桶和1:50的84消毒液来消毒生活垃圾,繁琐的工作并没有打消他们服务大家的热情。送餐、量体温、记录、逐个询问密接者是否存在呼吸系统症状以及收发密接者口罩。厕所消毒,消毒生活垃圾,同时将收来的生活垃圾放于指定地点,下班前填写记录了一天的表格……天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他们虽然在同一个隔离点,但见面的时间较少,于是“穿好防护服”“有空了就多喝点水,勤洗手”“口罩戴的时间长了,要记得及时换”这些“碎碎念”成了两人之间最动听的情话。就这样,一天天,一趟趟,一步步,两个人坚持完成自己的任务,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他们是伴侣也是战友,在疫情面前,他们并肩作战,投身前线,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好的爱情,是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共同战“疫”大概就是医学生最美的爱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